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军工品质、大厂打造!这台新款国产SUV堪称合格家用车

2019年07月27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7月25日晚,2020款东风风神AX7上市,3款车型售价11.99-13.39万元,相比2019款车型,2020款更换了点阵状进气格栅及电子挡杆、WindLink智能车机系统升级到3.2版本、并且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配置单上的主要变化已经交代完毕,但一款车只看配置显然是不够的,于是我们把刚刚上市的2020款AX7开进了贵州的“十万大山”,看看它表现如何?

试驾车辆:

东风风神2020款AX7 1.6T6AT AI旗舰型

售价:13.39万

车身尺寸:4645*1880*1690mm

轴距:2715mm

发动机:1.6T(125kW、250Nm)

变速箱:6AT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

舒适,舒适,还是舒适

试驾AX7的第一印象就是舒适,座椅质感厚实、支撑力适中,主驾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的同时,还配备腰部支撑功能,方向盘也可以进行四向调节,只要技巧得当,坐上AX7的驾驶位,很容易获得一个舒适的驾驶坐姿。

其实不止是座椅,AX7整车的调校风格都有着明显的舒适性取向,1.6T发动机对比国五车型输出功率增加2kW,扭矩提升5Nm,加上换挡拨片和运动模式之后,我还是没从AX7身上闻到任何驾驶激情的味道。

变速箱升挡比降挡更积极,发动机转速被刻意压低,即使使用换挡拨片下达指令,执行也并不高效,这样的动力调校如果放在一辆运动型车上,当然是不合格的。但对于AX7这样一辆紧凑型SUV,要求显然不同,它的使命可能更多还是满足你和家人的通勤需求,日常代步,这样的动力体验不算优秀,但够用了。

发动机在2500转以后开始变得吵闹,似乎在提醒你尽量以柔和的驾驶风格去对待AX7,当你稍微抬起油门踏板,发动机回到1000-1500转的转速区间,车内就会安静不少。

底盘调校同样是舒适取向,面对路面上的起伏和细碎震动都过滤得不错。方向盘有着比较明显的虚位,日常驾驶中可以降低紧张感,避免车辆动态过于灵敏,驾驶起来也是舒适和轻松取向。

四条225/60 R18轮胎胎壁厚实,也有利于过滤路面上的细碎震动。TRW天合制动卡钳帮助AX7实现了37.15米的100km/h刹停距离,出色的制动性能背后,制动踏板的前端却比较柔和,行程的中后段制动力度才会有着明显的上升。这同样是为了保证车内乘客舒适性采取的设计。

配置丰富,推荐顶配

除了明显偏向舒适的驾乘体验外,车辆的配置也足够丰富,试驾的车型是2020款的顶配车型,13.39万元的售价对比中配车型贵出1万元,但配置上增加了碰撞预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电动尾门、LED大灯等先进配置,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全景影像系统带转向辅助线,画面拼接处的处理也比较清晰,畸变程度可以接受,对于新手或者是城市道路状况拥堵的车主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降低驾驶难度和刮蹭事故发生概率的实用装备。

自动泊车系统除了支持自动泊入,还支持自动泊出,在自动泊出时,驾驶员可以通过开启转向灯的方式为车辆指明泊出方向,实际体验中,系统自动泊车成功率尚可,但依然不能保证100%成功。

其他配置部分,试驾车还配备了自动空调,自动雨刷、语音控制、全液晶仪表等多项配置,配置足够实用、便利。

尚有进步空间

没有任何一款车是完美的,AX7也是如此,作为一款配备了主动安全系统的车辆,居然没有配备行驶中车门一键落锁功能,这个实在不太应该,这一点,希望东风风神AX7车主留意,注意在需要的时候手动为车门上锁。

编辑观点:

从这次试驾体验来看,东风风神AX7是一款舒适性取向明显、配置丰富的国产紧凑型SUV,日常代步足矣,能称得上是一辆合格的家用车。但AX7仍有进步空间,目前1.6T发动机配合6AT变速箱显然不够默契、对发动机噪音的抑制也不够彻底、行驶中车门不会自动落锁这样的小细节也还没处理到位。今天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做到合格就拥有活下来的机会,但想要在这场角逐中拔得头筹,东风风神AX7还有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