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车里的佼佼者,降价后的家用“小雅阁”,更具性价比

2019年07月28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其实到现在各个行业都在提到消费升级这个现状,不管是汽车、手机、或是时尚品,高端市场已经让很多国产品牌都要进去分一杯羹。

自主品牌汽车出现了领克、魏派、星途;手机有了价比苹果却全球热卖的华为;而做运动的李宁也开始从时装周进军“国潮”路线。但是其实反观下来汽车市场内,高端产品并不缺少,但是十万级别的家用车依然是最受大众欢迎的,所以这一台定价低,尺寸又大的合资车就表现出一种独特的优势,它就是本田凌派

null


其实凌派在整个本田品牌下,算不上是很高级的产品,而且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外观更称不上好看和精致,但是这依旧不能抵挡国人对这台车的热情,月销量都在一万台以上,这比很多颜值高配置高的十万级自主品牌产品卖的都多,我想这其中还是存在一定的道理。

本田”LOGO就是一半的产品力?

其实单看外观,虽然长着一副“雅阁脸”,但是这个造型比例真的是有些失调的感觉,究其原因,还是这超大的镀铬装饰和本田LOGO,但是这也带来了另一个卖点,因为有些人会认为这足够“气派”。

null


而这种气派,又来自于它越级的车身尺寸,4756mm的车长,轴距达到2730mm,对比同级合资对手那是越级的存在了,对比同价位的自主品牌也完全不会输,所以在喜欢大尺寸的国人消费者心中,这台车的评分瞬间翻倍。但是缺点也是存在,全系16寸的轮毂其实是有些偏小,这样一来从侧面看上去很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null


合资毕竟是合资,同样的价位,想要有自主品牌的豪华感,那还是有难度的,首先就是这个车尾,确实很有廉价感,不管是设计,还是质感。看上去只能说,嗯,就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台家用车。

本田信仰加成,简陋就是够用

“作为一台家用车,好开就行了,要那么多配置有什么用!”我想这句话在想买凌派的消费者心中一定重复了无数遍,其实也不能说配置低,只是其高配置都集中在顶配和次顶配当中,而这两个配置恰恰不是一个车系中的走量车。

null


像是LED大灯,日间行车灯,都是顶配和次顶配才有,电动座椅调节是全系都没有的,自动空调、皮质的方向盘是只有顶配才有,这些功能都是真正会影响到驾驶体验的最基础配置,在这些配置上的低配确实不会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null


但是这台车其实也不缺乏亮点,后排扶手上的这个可以向前掀起的“小桌板”也是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平时,放包放水,放各种东西都非常实用,但是这个功能也只在顶配中出现。

三缸1.0T动力,称不上缺点

对没错,这台车全系采用三缸1.0T的动力,匹配6速手动或是CVT变速箱,最大122马力其实也还算够用,毕竟这台车整车也才1.2吨出头,作为家用,如果就只是城区代步的话,省油好开也就够了,工信部油耗4.9L,实际用下来会更多一些,但也是很省了,而且全系电子手刹体验下来也是非常方便。

null


价格方面,9.98-13.98万元的售价区间,但是在全国多地都有15%以上到20%左右的优惠,实际算下来其实还是比较超值的。

其实10万元的价位,谁不想买一台可靠又省油的车呢?更何况它有一个足够大的空间,我想凌派大卖还是因为它找准了定位,知道什么才是消费者最想要的,那这台凌派虽然配置不高,但却足够有性价比,这也就造就了它的大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