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15万左右关注度最高的SUV,空间实用性究竟如何?

2019年07月28日 11:02:3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限时口碑活动已开启,分享用车感受就送车载冰箱+20元现金!

在SUV市场持续“高烧不退”的今天,各大厂商都选择推出更大的车型,以保证车内的使用空间,但广汽三菱奕歌在诞生时,为了保证驾驶运动感,并没有刻意放大尺寸,那么它的车内空间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吗?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我们将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0mm,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奕歌的车内空间基本够用,对于轴距2670mm的它来说,后排纵向空间可达800mm已经非常不错了,而且后排座椅可前后移动,靠背角度可调,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非常少见的,也让车内空间非常灵活,后排乘客也比较容易找到舒适的坐姿。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号(1500ml)、中号(550ml)、小号(350ml)矿泉水瓶来检验。奕歌虽然储物格的位置都比较常规,但容积比较大,前排车门内板可以容纳1个大号矿泉水瓶和3个小矿泉水瓶,实用性非常高。

另外,奕歌为前排乘客提供2个USB接口和1个12V电源,为后排乘客也配备了1个12V电源接口,满足了途中的充电等日常需求。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cm)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在实测过程中,我们将奕歌的后排座椅调节至最靠后的位置,而后码放纸箱,它共可以放置9个测试纸箱,如果调节至最前的位置,它能够容纳12个测试纸箱,储物空间足以应付日常使用需求。在装载大件物品时,还可以将后排座椅按照4/6的比例放倒,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并不是全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