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这5款高性价比SUV,舒适性不输30万豪车

2019年07月28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绝大多数家庭选车,主要取决于车辆的空间、舒适度以及配置情况,在自己的预算范畴内选择最合适的一款。具体到舒适性,除了看座椅是否柔软贴合人体外,稍微懂车点的朋友更会关注车辆的悬挂结构,并以此来进行判断、选择。

一般我们身边的乘用车前悬挂多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这种悬挂一直以结构简单、成本低廉、舒适性尚可的优点赢得了广泛的市场应用。至于后悬挂,极大多数厂商则会根据车型定位的不同,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两者间进行选择。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众所周知,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从结构上来看,有着更舒适、操控也更佳的先天优势,经过不同厂商的不同调校,大部分车型都能获得不俗的驾乘体验。至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则被多数人认为是“舒适性差”、“廉价”的代名词。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有车以后自推出PT8-120测试体系以来,已经对不少车型进行了有关底盘舒适性方面的测试。主要的测试方式为通过让车辆走固定数量的减速带,共三次观察车内的颠出水量(统一量杯,均装满水),得出平均值。而在我们的所有测试中,发现部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的车型成绩还真不错!今天,我们就先看看都有哪些测试结果比较让人满意的SUV。

编辑点评:T-Cross是大众在中国的首款合资小型SUV。该车继承了大众车型一贯干脆而不生硬的底盘调校感觉,颇具质感。经实测,T-Cross悬挂压缩初段较软,对于一些连续的颠簸处理很干脆,没有琐碎振动;对于大坑洼的路面末段处理也颇有韧性,并不会出现生硬的感觉。最终平均颠出水量为35ml,符合有车以后“优秀”的标准。

编辑点评:制造SUV颇有心得的长城,在电气化浪潮之下,也推出了新的新能源品牌——欧拉。欧拉首款SUV车型便是欧拉iQ。别看这款纯电紧凑型SUV外观奇异,但舒适性还是颇有保障的。经过我们实测,该车获得了平均33.33ml的颠出水量。偏舒适的底盘调教的欧拉iQ,能获得这个成绩也并没有让我们太过意外。

编辑点评:法系车的底盘调校功力在世界上都是推崇备至的,甚至连普普通通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也能用“魔力”让整车变得富有韧性和质感。偏舒适调校的天逸 C5 AIRCROSS就更是如此了。通过我们的实测,该车平均颠出水量为23.30ml,成绩足够亮眼。

编辑点评:近年来不少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冒起,合众汽车的哪吒品牌就是较早交出产品的一家。哪吒N01定位小型SUV,采用的也是同级别常见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但实测出来结果让人眼前一亮,平均颠出水量为23.30ml,成绩与上面的天逸 C5 AIRCROSS不相伯仲。

编辑点评:在我们实测的众多SUV中,以平均颠出水量成绩来看,名爵EZS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车型中的冠军(18.3ml)。而且不难发现,排在我们实测成绩前列的多为纯电动SUV车型。这主要是由于它们底盘上均布满电池,重心较低,底盘自然就比较稳了。当然,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就名爵EZS来看,对连续颠簸的过滤并不算特别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