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4个征兆,提醒你车钥匙该换电池了

2019年07月28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轻车熟套路


汽车钥匙经历了多番发展变化,从以前简单的机械钥匙渐渐变成如今精致时尚的遥控钥匙,为人们的用车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上车前按一下钥匙就能直接打开车门,下车后再按一下钥匙就能将车门锁住,操作简单省事儿,还很酷呢!

这4个征兆,提醒你车钥匙该换电池了



可是,遥控钥匙是要装电池的。一般来说,遥控钥匙电池寿命在两到三年,具体情况因车型和使用情况而异,若钥匙没电了就不能使用了。若是急着用车,钥匙又没电那可真是麻烦。不过也不要担忧,遥控钥匙快要没电之前是有征兆的,你只要多加注意就是了。

这4个征兆,提醒你车钥匙该换电池了



【 遥控距离变短 】

以前隔着五六米就可以打开车门,现在则要靠车门很近才有反应了。这很可能就是钥匙电量发生了变化,电压低了,导致遥控器的发射信号能力下降,遥控距离就变短了。

这4个征兆,提醒你车钥匙该换电池了



【 偶尔会失灵 】

开门的时候要反复按几遍,才有可能出现反应,多按几次才能成功解锁,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遥控电池快没电了。

这4个征兆,提醒你车钥匙该换电池了



【 指示灯比较暗 】

注意观察钥匙上的指示灯,当你按下按钮时,指示灯比平时暗淡,或者时明时暗,那你最好也该准备换电池了。

这4个征兆,提醒你车钥匙该换电池了



【 仪表盘直接显示 】

有些车型的仪表盘上会直接显示遥控钥匙剩余电量,只要你注意到电量所剩无几,及时更换就可以。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可能会使你误以为遥控钥匙没电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就是当你发现车钥匙失灵时,其实并不一定是钥匙没电的原因,也有可能是附近有干扰源。因为钥匙使用电磁波发出指示信号,所以如果停车位置周围有强磁场干扰,也会影响遥控钥匙的使用。有一些不法分子会利用这点,趁机窃取财物,所以建议大家最好在锁上门后再下意识拉一下车门。

知悉了汽车遥控钥匙没电前的这几个征兆,可以教会你如何避免钥匙没电的情况出现。当然我们日常开车还有很多的突发情况,突发情况不可避免,但是如何应对很重要,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汽车知识。文章来源盘车会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