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卡罗拉和新轩逸怎么选?车里漏水怎么回事?

2019年07月28日 22:53: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卡罗拉和轩逸一直都是销量榜上的大热门车型,而同样的,两款车也很“默契”地在今年进行换代。因此,在同时换代的状况下,不少潜在消费者就发愁了,到底两款车哪一款更值得选择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两款车的改变。新轩逸最大的改变在于配置水平和设计部分,除了拥有更年轻化的设计以外,配置的丰富程度也得到了提高,同时更多科技性配置的加入也保证了车辆拥有更人性化、更安全的表现。但是在动力系统上,新轩逸并没有太多改变,而且新车并没有价格优惠。

再来看新卡罗拉,同样是对外观内饰设计部分以及配置部分进行了主要升级,但不同的是卡罗拉还对变速箱和底盘进行了更新,让车辆的动态表现更为偏向年轻化一些。就改变的幅度而言,无疑是新卡罗拉的改动更大,但是由于该车辆的价格未知,因此兵哥的建议是,如果你还在这两款车之间徘徊,那么不妨静待新卡罗拉的上市价格吧!

燃油版车型之所以推荐自动豪华型,是因为其拥有齐全的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同时和精英型相比,其只贵了1万元,但却多出了大量的实用性配置,就性价比而言无疑是非常高的。

DM版车型之所以推荐入门车型,我们从配置上就能轻易看出来。齐全的安全性配置和科技性配置,完全足够我们日常用车的使用需求。虽然加1万元可以买到豪华型车型,但却只多出天窗、手机无线充电和主驾电动调节三项配置,就实用性而言并非很高。

EV车型之所以推荐舒适型车型,其实原因和DM车型是非常相似的。舒适型车型的配置水平能够满足大部分的日常用车需求,但是加1万元获得的豪华型车型其实也有不错的性价比,毕竟1万元能换回全景天窗、19英寸轮毂、无线充电、主驾电动调节、电池预加热等配置,还是值得考虑的。

车里漏水,首先要确认是在车门关好且车窗紧闭的前提下。然后我们就可以观察水流的流进方向,在排除人为因素之后,可以从流水来向在进行判断。如果水流是从顶棚流下来,那多半是天窗的排水口漏水或拥堵了;如果是从车辆的接缝处流入,那么就要注意附近的接口或者软连接是否漏气等情况,导致缝隙出现,从而漏水。

对于前者,如果是天窗排水口堵塞,只需要将堵塞物品清理掉即可,如果是天窗漏水,那么就要到店里进行检查更换了。对于后者,如果是软连接处出现缝隙,其实通过打胶处理就能解决,当然最好的方式还是直接更换,以免第二次出现类似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有的时候后备箱的备胎处也会产生积水,当积水过多的时候就会逐渐从后排座椅渗透过去。因此在大雨过后,大家不妨多加检查,以免发生类似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