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凌双擎在火焰山会趴窝吗?

2019年07月29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说来惭愧,直到上周,我才开到了全新的雷凌双擎。相信对这辆车感兴趣的朋友已经看过了不少它的车评了。但今天我想跟大家聊的肯定是你之前没看过的,绝对够极限够刺激,因为我这次的试驾地点位于新疆吐鲁番!我们将在这里对它进行极热测试!

01

为什么要极热测试

极端测试其实是对于一辆车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它决定了一辆车所能承受的环境极限。去年冬天我在牙克石凯美瑞的极寒测试,而这次在吐鲁番的极热测试其实更加贴近于南方朋友的使用工况。对于极热测试我们肯定首先会想到空调的制冷,没错这是一方面,但其实极热测试更多的是对车辆机械的考验。特别是对于混动车型来说,它的电池是否能耐得住这么高的温度也是测试的目的之一。

还是再拿我自己的XR-V来举例,我不止一次吐槽它的空调旋钮了,冬天冷的时候扭不动,而在夏天太热的时候又变得松松垮垮,毫无阻尼感。我们在吐鲁番当天气温大概是38℃左右,地面温度达到61℃。雷凌双擎的内饰上的按键和旋钮也并没有出现这个问题。

根据实测,车厢中央温度从57°C降到达到25°C,雷凌双擎用了16分55秒。丰田车型的空调表现向来是比较不错的,制冷比较快,这次的测试也证明了这一点。全程试驾中混动系统也正常工作,没有因过热对电池产生影响。

02

最智能的丰田,没有之一

雷凌一直是广汽丰田的拳头产品,这次它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的升级甚至超过了大一级的凯美瑞。在以往的丰田车型中我觉得体验最不好的就是它这些智能驾驶辅助的功能,比如ACC不是全速域,车道保持基本等于“撞线辅助”。

这次全新的雷凌把这个坑填上了,现在它的ACC是全速域都可以使用的,并且可以刹停。车道辅助也不再是原来的“撞线辅助”,现在可以帮你很好的保持在两条车道线的中间。而且它还有DRCC的跟车功能,在时速30码以上它就可以实现跟随前车行车轨迹行驶,即使没有车道线它也会沿它的轨迹行驶。凭借在主动安全方面的优势,目前丰田最智能的车无疑就是雷凌了。

丰田对于雷凌的配置,这次也是下了血本。这次我试驾的车型是雷凌双擎的科技版,它就已经有了抬头显示、主动安全系统、LED前后大灯、液晶仪表和中央14寸大屏的互联车机系统等功能。但虽然是最智能的丰田,但它毕竟还是丰田,车机互联系统仍然是它的最大短板。全新雷凌的进步仅仅在于尺寸,至于这个系统它还是一些常规的基础功能而已,不能实现联网听歌等功能,和目前自主品牌的还是没办法相比。

03

开起来不闷了

说实话老款的的雷凌双擎开起来确实有点无聊,因为它动力不是很强而且特别平顺。全新的雷凌在换了TNGA平台后,底盘变化确实比较明显。它一改往日老款特别偏向舒适的风格,整体风格变得稍硬了一些,保留了一些路感的回馈,但绝对不是那种会打扰到乘客乘坐体验的回馈。

在悬挂的初段它对于细小震动过滤的阻尼感是变得更好了,在高速变道时它的侧向支撑也比老款好了不少,车身横向的晃动不多。对于喜欢开车的人来说,这都是好事,老款车型我开一会就不太想开了,但在活动当天我开了七十多公里后也没有不想再开了的念头。

关于动力方面全新的雷凌双擎没有太大改变,只是换了全新的档把,由原来的电子档杆变成了现在直列式机械档杆,并增加了B档。其实我觉得这个改变还是挺不错的,不用驾驶者做任何的适应性改变。关于这个B档,有些人对它是存在误解的。根据我当天与工程师的交流其实这个B代表的是“Brake”,也就是制动档,而且他特别强调这个制动是发动机制动为主。所以之前有人把它误读为强制充电的档位是不正确的。所以B档会比D档的充电效率更低,而且油耗会稍高。

对于我来说全新的雷凌的改变是很打动我的,因为我向来是很喜欢用驾驶辅助功能的。以前的丰田这些功能真的很不好用,但现在它在这方面功能的进步可以说是十分巨大,把原来的缺点变成了如今的一大优势。另外因为底盘的进步,它开起来也没有那么无聊了,对喜欢驾驶的人来说是个好事。唯一的短板,也是丰田全系的短板那就是车机系统了……毕竟人无完人,车也无完车。但放在同价位的对手里来说,它的性价比绝对是第一梯队的,选它依然不会出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