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这个榜单来看,蔚来被打入了冷宫?

2019年07月29日 14:05: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今年1-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65.9%。相比起比较灰暗的传统车市场,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驱动中国新经济的增长引擎。而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造车新势力,如今又发展得如何了呢?

近日,有关媒体爆料了一份上险数据,其中就包括声量十足的威马、小鹏、蔚来三家企业的终端上线情况。之所以选择上险数据作为参考,是因为销量数据则是自报的销量,包含了库存、在途和终端销量等数据,不能完全等同为终端交付量。而上险数据是实际上险的车辆数据,可等同为终端用户数据,对于终端市场的可参考价值更高。

null



"黑马"威马突重围

事实上,可能很多人都会以为是小鹏或者蔚来会得到第一,但没想到的是今年上半年的上险排行榜上,是威马这个黑马突出重围。从这份终端数据可以看到,排在第一的威马汽车,1-6月累计交付量达8536辆(上险数),其中,6月份单月的销量达到了2099辆。

null



大家都知道,在热度上,威马汽车明显是不足小鹏和威马的。不过,热度也只是大家关注车型的一方面,毕竟最终还是要落在销量上。而威马的产品力,其实也并不差,至少在车型定位以及定价等都是三者之间最低的。尽管威马曾经也发生过不少丑闻,但市场与用户对威马汽车提出的意见,威马都能欣然接受并改正,不断升级的体系能力以及产品、服务硬核实力都得到认可。

其次,威马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2019上半年实现领先,得益于其在研发、产品布局、新零售体系、品牌打造等多维度的发力。

小鹏夺得亚军

排在第二的,是小鹏汽车。

从今年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来看,小鹏汽车都是可圈可点的。尽管在前三个月,小鹏汽车都显露出劣势的状态。但好在后三个月,它的势头一下子救起来了,上险数量都超过了威马和蔚来,才能在上半年中夺得了亚军的位置。

null



不过,小鹏在近日也发生了负面新闻,那就是新款G3的发布遭到了老车主的不满,并引发了一系列的维权事件。站在老车主的利益上看,相对于旧车而言,新车不仅续航提升,价格相对而言还有所下降,那对于老车住尤其是还没提车的车主肯定是不妥的。而小鹏也针对此次事件,给出了补偿细则。

而多位业内观察人士表示,尽管小鹏此次牺牲了老车主,但老车主毕竟只有1万多。他们此次是用高性价比,去试图博取更大的市场。据了解,新款G3线上发布一周,已经收集到了几百台订单。事实证明,推出新款G3、制定降价策略对小鹏来说,也许是个正确的选择——尽管让部分老车主"伤心了"。

蔚来被打入"冷宫"?

在今年上半年的上险排行中,蔚来位居第三,其在前六个月的销量为7651辆(上险数)。可能对于不少人而言,造车新势力最熟悉的就是蔚来了,毕竟号称中国的"特斯拉",然而,蔚来的销量却比不上它的热度。

null



当然,这其实也是可以预见的。从蔚来的首款产品ES8开始交付时,一直伴随它的热度很多都是有关负面的,这也能解释说它为什么热度高销量却不成正比。比如最开始"油车都能到的地方,蔚来也能到"的宣传,最后却被打脸。与此同时,蔚来上险数不及威马和小鹏,其主力产品ES8的售价和定位高于其他两家产品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毕竟产品这么贵,谁也不想做第一个试验者。此外,蔚来产品还被多次曝出自燃、死机的问题,干扰了销售者的购买决心。

数据显示,因多起自燃事件,6月27日,蔚来汽车受委托向国家市场监管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部分搭载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的蔚来ES8,共计4803辆。种种原因的叠加,也让蔚来"身心疲惫"。

小编语

都说2018年是新造车势力的交付元年,那到了2019年就是检验大家到底怎么样的时候了。不过,如今新能源战场的竞争还不是那么的白热化。随着其他造车新势力产品的相继落地,以及新能源补贴的逐渐退补,真正的较量其实才刚刚打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