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探岳Coupe下线 为这样的SUV买单值不值?

2019年07月29日 15:5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年轻化和个性化,是近两年车市的旋律之一,车企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也都想着法子让自己的产品更加亮眼。而这其中,掀背版车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从去年开始,不少车企就开始在掀背车型上发力,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再到豪华品牌,不少车企都放出了明确消息表明要推出掀背车型。作为在中国市场征战多年的一汽-大众,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市场。

null

眼前,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正式下线了A-SUV Coupe项目的预批量首台整车,虽然这台新车还没有被正式命名,但它其实就是在探岳的Coupe版本。至于未来它叫探岳Coupe还是探岳X,我们不得而知。

那,这台大众的Coupe车型,到底有哪些亮点?

专注运动化的大众SUV?

null

和市面上其他车型的Coupe版本一样,探岳Coupe最大的变化同样在于尾部,当然,已经在4月上海车展亮相的探岳Coupe版也向我们证实了这一点。

从前脸到B柱,探岳Coupe版车型都与现款车型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不过嘛,现款探岳在前脸上的颜值还算不错,和传统大众系列的车型相比,探岳的外观已经很明显的在向年轻化、运动化上转移。而在Coupe车型上,年轻化的元素得到进一步升华,溜背式造型和双边四出的排气的布局也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null

内饰方面暂时还没有具体消息,不过参考市面上的Coupe车型以及途昂X和途昂的表现来看,探岳Coupe车型应该和现款探岳没什么太大区别。

动力方面,探岳Coupe将搭载探岳同款的2.0T高低功发动机,而1.4T发动机将不会出现在这台Coupe版本车型上,毕竟定位年轻运动嘛,不使用低功率发动机也符合这台车型的定位。

会是年轻人的菜么?

null

目前,这台探岳的掀背版车型已经正式下线,不久的将来即将迎来上市,那,探岳Coupe版车型对探岳来说,甚至是一汽-大众来说,到底是助力还是压力。

从产品线来看,Coupe车型的到来,尤其是一台走量车型的掀背版本的到来,能进一步丰富一汽-大众的产品线,而且,对大众品牌来说,更年轻运动的车型也能进一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选择。

在品牌上,深耕中国市场的大众确实树立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口碑,而且在驾乘感受上也确实有着自己的优势,对于那部分喜爱德系品牌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探岳Coupe的吸引力可是一点都不小。

但是,探岳Coupe面对的压力同样很大。首先是售价方面,普通版本探岳的官方指导价为18.59-31.39万元,其2.0T车型的起售价在20万元以上,而市面中Coupe版车型的售价一般都会比普通版车型要稍微贵一些,那,消费者面对20多万元甚至接近30万元的探岳Coupe,自然会掂量一下了。

从价格表现上来说,这个价位已经能买到很多豪华品牌的相关车型,当然也不排除未来大众会带来更小排量发动机版本的此类车型,从目前来看,这款车更多还是试探市场的意味比较多,但没准它会成为像高尔夫GTI那样的产品,彰显着大众的性能符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