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两款中大型豪华SUV怎么选?凯迪拉克XT6 VS 红旗HS7

2019年07月29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找来指导价41.58万的红旗HS7 3.0T自动四驱智联旗畅版(家族次顶配车型),指导价43.97万的凯迪拉克28T四驱豪华型(家族次低配车型),两款车型指导价差距2.39万,都配有四驱系统。

红旗HS7一身中国元素,进气格栅和U型镀铬装饰象征高山瀑布和雄鹰展翅。前脸的文化和气质都有了,就是少了些时尚感。凯迪拉克XT6看起来就更时尚一些,点阵式中网配合獠牙型LED日行灯,没红旗HS7那般“油腻”,更符合年轻人口味。

都上升到中大型豪华SUV级别了,全LED大灯必不可少。XT6采用矩阵式LED大灯,并配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略胜HS7一筹。

红旗HS7长宽高5035/1989/1756mm,轴距3008mm。XT6长宽高5056/1964/1780mm,轴距2863mm。“三围”方面,两者不相上下,但HS7轴距要比XT6多145mm。不过,XT6采用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有着先天的布局优势,在空间方面不一定比HS7差。

两者都配20英寸轮圈,HS7采用255/45 R20的红旗定制版韩泰S1 evo² SUV轮胎,XT6采用235/55 R20的米其林PRIMACY SUV轮胎。

从身后看,HS7显然更像是“领导用车”,车尾又大又憨,线条简单,镀铬醒目。而XT6有帅气的回旋镖尾灯,尾门造型也更具肌肉感。两款车型都采用真双出不尴尬的大口排气,这一点必须得给个赞。

两款车型都配有电动尾门,但XT6支持感应开启功能。在这方面,追求高配置流的HS7确实差了点意思。

现在已经9012年了,HS7和XT6的内饰看起来都不算新潮,HS7强在屏幕多,XT6强在中控台线条美。HS7智联旗畅版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幕、触控空调操作面板。XT6四驱豪华版配8英寸触控屏幕、机械仪表盘+中央彩色小屏幕。

两款车型的车机系统都支持在线智能导航、手机映射、智能语音识别、车联网等功能。XT6前排比HS7多了AUX和Type-C接口,拓展性更强。

两款车型的音响都是BOSE品牌,HS7智联旗畅版标配14个扬声器,XT6四驱豪华版标配8个扬声器,选装14扬声器需要多花6000元。

相比XT6四驱豪华版,HS7智联旗畅版多了全速段ACC、全景影像、驾驶疲劳提示、手机无线充电、陡坡缓降、220V电源、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配置。

相比HS7智联旗畅版,XT6四驱豪华版多了车道保持辅助、自动泊车、方向盘换挡、主动降噪等配置。

必须要说的是,HS7智联旗畅版带有香喷喷的空气悬架,支持软硬+高低调节功能。

HS7采用传统的2+3+2的7座布局,而XT6采用2+2+2的6座布局。HS7带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功能。XT6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后排老板键。

小哥更喜欢XT6的2+2+2的6座布局,6座车不用像7座车那样两年一检,并且第二排独立座椅舒适度更高,第三排乘客的视野通透度和进出便利性也更好。如果您家里养哈士奇或萨摩耶这种大型犬,外出游玩,狗还能趴在中央过道上。

红旗HS7智联旗畅版搭载3.0L机械增压V6发动机,337马力、445牛·米,加95号汽油,国VI排放标准。传动匹配爱信纵置8AT变速箱,配来自博格华纳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8秒,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10.9L。

凯迪拉克XT6四驱豪华版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241马力、350牛·米,国VI排放标准,加95号汽油。传动匹配横置9AT变速箱,配适时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8.8秒,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8.2L。

综合来看,红旗HS7智联旗畅版在行驶机构方面非常有优势,毕竟HS7配有香喷喷的机增6缸机+纵置8AT+全时四驱+空气悬架。另外,HS7在配置方面更丰富,有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全速段ACC等。

凯迪拉克XT6基于横置平台打造,全系都是2.0T四缸发动机+横置9AT变速箱。从43.97万的四驱豪华版开始配有适时四驱系统。XT6四驱豪华版的整体配置水平不如HS7智联旗畅版,价格也贵了2.39万。但XT6的6座布局更加实用,尤其对于二胎家庭用户。另外,凯迪拉克品牌优惠力度一直很大,XT6很可能在两三个月内就有可观的折扣。

对于小哥来说,我愿意放弃HS7香喷喷的6缸发动机,而选择XT6。毕竟XT6整体外观和内饰都更时尚,更符合年轻人的调性。最重要的是6座布局在日常用车生活中真心方便,能让家人们得到便利和舒适。XT6整体配置水平虽然没HS7高,但一般家用也基本足够了。

相比XT6的居家,HS7更偏向商务范。如果你对“硬件”要求较高,希望能买到6缸发动机+空气悬架的中大型豪华SUV,HS7几乎是这个价位的不二之选。另外,HS7拥有红旗品牌无可替代的情怀和气质,更吸引偏年长的消费者,或是有公务用车需求的客户。这两台豪华中大型SUV你更倾向于谁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你的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