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那一块玻璃 你其它都不要了?全景天窗必须是标配?

2019年07月30日 07:2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最近啊,有朋友和小编聊买车,朋友就想买个十五万左右的车子,对车的要求就很简单,对车的性能啊之类的没有什么要求,唯独一个配置非常在意,死活都要上一个这样的配置。大家猜是啥?全景天窗!!!小编回想了一下,几乎每个想要买车的朋友,都很向往这个配置。小到10万大到100多万,当中有很大部分的朋友都表示很想要这个配置。

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

这种全景天窗小编觉得不是个“窗”,称为玻璃车顶会比较的合适。这种类型的全景天窗,最大的特点是,拥有大面积的采光,几乎可以覆盖整个车顶,但不足也很明显,不可开启导致换气功能的缺失。

可部分开启的全景天窗

这种全景天窗可以开启,不但可以有常规天窗的换气功能,还能让后排拥有非常客观的采光面积,但开启机构相对比较复杂,导致后排的采光面积受到影响,长远来看密封性也不如不可开启的玻璃车顶。

我都能想象出我朋友脑海里那幅美景了,载着家里人去自驾游,在路上享受这蓝天白云,灿烂的阳光,确实让人觉得很爽,但现实真的有那么美好吗?

你想享受这蓝天白云前,必须要面对一下的问题。

全景天窗真的那么吸引?

首先,必须保证天窗部分干净透明

想要享受蓝天白云,没有干净的车顶我感觉就是没戏了,试想一下,当你好不容易等到出游,抬头想看看天空的时候,发现天窗上都掉满了鸟屎,树叶,果子,那该有多么的煞风景。

其次,不能怕晒

想要享受这蓝天白云,就不能怕晒哦。除非你是生活在四季如春的云南,那三伏天的艳阳绝对能把你晒成人干,能在这么毒辣的太阳下还坚持享受的,绝对是对全景天窗的真爱。

总结

最后,小编的那位朋友也如愿以偿的买到了他的车子,当然了,这车配备了他向往已久的全景天窗,甚至还放弃了选择更高级别的低配车型。可是,这遮阳帘打开的时间都屈指可数,更别说享受那个他心目中的蓝天白云了。

我们选配置的时候,应该注重我们日常使用的真实情况,为了一个自己平常可能使用得非常少的配置,不但花更多的购车资金,甚至为了配置选择低一级别的车型,各位看官,那么觉得值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