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度出手 许家印离自己的“造车梦”更近一步?

2019年07月30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长安十二时辰”的大火让我们知道不是拍不出好国产片,而是没有好的导演,文章马伊琍的离婚让我们知道,明星们的生活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世间上一切人们很难想象到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比如,谁能想到恒大如今也来“插足”新能源汽车领域。在这个“金钱至上”的社会流行着一句话,“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近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签订协议,双方将在德国成立恒大德国hofer合资公司,用于开发应用全球最领先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并在中国打造全球最先进的研发生产基地。

null


那么这家德国hofer是一家什么公司呢?据公告显示,这家公司成立于1980年,是汽车动力工程领域的研发制造企业,在德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家拥有15个研究机构及4个合作生产基地,拥有超800名科研专家和专业工程师团队,长期与奔驰宝马奥迪大众捷豹兰博基尼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全球知名车企合作。

null


为什么恒大会选择德国hofer呢?关键可能在于其三合一动力总成这项“黑科技”了。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动力总成系统是最重要的,而三合一动力总成也是目前行业的绝对主流,德国hofer也拥有着其这项动力总成最先进和最核心的技术,所以恒大健康与德国hofer的合作之后,便能拥有世界最先进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从而便可以确立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

null


这一次的合作也是恒大进入2019年来的第六次出手。在1月1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以9.3亿美元成功并购国能汽车NEVS的51%股权,1月24日,以10.6亿元入股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持股58.07%成第一大股东,1月29日,恒大健康再度宣布公司以1.5亿欧元入股瑞典超跑公司柯尼塞格。3月15日,恒大公司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5月30日,恒大健康与世界顶级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

null


其实说到新能源汽车,人们不免会想到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而恒大造车似乎也能归类其中,但他们最大的不同就是恒大足够有钱,自去年正式涉足造车领域,再到如今这一系列恒大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的速度来看,“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就从6月29其造的第一款新能源国能93车型量产就可以看出,如此快速的造车速度都是金钱的力量。

null


当然对于许家印的“造车梦”最后我们也不能过多过多评价也不好评价,毕竟虽然目前恒大造车所拥有这一切都是买来的,本身对汽车行业并不了解,但是后期造车体系的逐渐完整以及完善,能有什么样的表现我们也不能断定,当然作为“门外汉”,恒大也有可能如同宝能一般,到最后还是难以玩转汽车行业,不过最后结果如何,还需要时间和市场来验证。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跨界这种做法消费者也已经见怪不怪,毕竟前面还有着“董小姐”董明珠已经打了个样,虽然最后没有取得好的成果,而许家印的造车却也不仅仅是玩玩而已,为了能早日实现“造车梦”,许家印和他的恒大一直在努力,纵观恒大造车,短短一年时间内,通过国际合作,迅速搭建起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可见其进入汽车界的恒心,这次通过与德国hofer的合作,也将进一步完善了恒大的造车产业链,提升竞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