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新旗舰要来了,或命名XC100!网友:四缸也敢叫板宝马X7?

2019年07月30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沃尔沃家族目前的SUV产品线中,已经有定位紧凑型的XC40,定位中型的XC60,以及定位中大型的XC90。也就是说,在小型SUV以及大型SUV这两个细分领域,沃尔沃还没有产品布局。而近日沃尔沃相关负责人就对外透漏:“我们不排除推出更大的车型的可能性,而且也有可能推出一个较小的车型。”

对于小型SUV,疆哥并不会觉得意外,毕竟在豪华品牌中,除了奥迪有Q2L坐阵外,其它的像凯迪拉克奔驰宝马捷豹等都是以紧凑型SUV起步的,沃尔沃想往小型SUV这个竞争比较薄弱的市场走,似乎也没啥毛病。

而真正让疆哥感到意外的,其实是“推出更大车型”这个说法。我们知道,目前沃尔沃旗下的旗舰SUV就是XC90。而此前就已经有消息说,沃尔沃将预计在2020年发布一款全尺寸SUV车型,或命名为XC100,咱们先来看看海外爆出的车型假想图。

外观方面,依旧是简约的北欧风格,但相比于XC90,整体看起来更加精致。前脸还是我们熟悉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但是格栅的面积要比XC90要小一些。而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与 “维京之斧”尾灯没有缺席,辨识度很高。

空间方面,参考目前XC90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为4950x1958x1776mm,轴距为2984mm。而XC100作为定位更高的旗舰SUV,车长必定会突破5米,而轴距也能去到3米以上,至于能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值得期待一下。

当然,在官方没有正式敲定之前,以上这些只能算是合理猜测。而对于沃尔沃这款未问世的全尺寸SUV,引起的讨论可不止如此。要知道,如果沃尔沃真有意推出全尺寸SUV,那么新车上市后也将直接竞争奔驰GLS、雷克萨斯LX、还有今年风头正劲的宝马X7等大腕级对手。

说到这里,相信很多人认为它是没戏了!且不说全尺寸SUV这个市场受众小,就单单论品牌号召力,沃尔沃可不如宝马奔驰或者是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而且这车出来后拿啥跟别人竞争,比豪华感,还是安全,越想是不是越觉得要凉凉的节奏?

还有一个最不容忽视的问题,那就是的动力。需要知道的是,根据沃尔沃此前的战略规划,它已经算是提前放弃对5缸、6缸发动机的研发了,目前的精力也基本放在开发3缸以及4汽缸发动机上面。大家也看到了,如今无论是沃尔沃的车型,还是与吉利共用的,不是1.5T的三缸就是2.0T的四缸机。

此前沃尔沃XC90上搭载的那台2.0T发动机就引发很多争议。而对于提前放弃六缸机研发的沃尔沃来说,就算推出一台全尺寸SUV,很多网友也猜测最终也只能上2.0T的四缸机。

咱们来看看其它全尺寸车型的排量及缸数,入门级别就是3.0排量,最少也是6缸起步。也就是说,如果届时沃尔沃这款SUV问世,那将有可能成为市场上排量最小,缸数最少的的全尺寸 SUV。

不过大家也不用这么惊讶,因为从目前的市场风向来看,有不少的百万级别的豪华车也都开始在用小排量的发动机了,像奥迪Q7的入门级车型就是使用了2.0T的发动机。而新一代的宝马7系以及奔驰S级在低配车型也是用的2.0排量的四缸发动机。

即使疆哥这样说,肯定还是有很多人会不依不饶的,毕竟2.0L但是放在一台全尺寸的SUV车上面确实会引发大家对动力输出方面的担忧。不过大家也不要瞧不起沃尔沃的2.0T四缸机。

要知道的是,自从被吉利收购后,沃尔沃可没白闲着,而是用吉利的钱去开发SPA平台,研发Drive-E动力总成,其中就诞生了2.0L的直列四缸机,根据调教可以“榨”出高低几种不同动力版本,内部也可以通过T3、T4、T5、T6、T8(混动)的标识来划清级别。

国产的沃尔沃xc40用的是T3、T4和T5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可以达到163Ps、190Ps以及252ps。而同级别里,奔驰GLA2.0T的最大马力是211Ps,奥迪Q3则是220Ps。T6发动机搭载在XC90上,最大马力可以达到320Ps了,已经接近目前市场上3.0T的水平了。

至于T8发动机,则搭载沃尔沃xc90插电混动车型上,配合电机,它可以提供640N•m,300kw的功率输出,最大408ps马力的表现放在大型车里上,也是不虚的。

在疆哥看来,就算这款沃尔沃XC100出来了,搭载的是2.0L排量的四缸发动机,大家也不要觉得太惊讶,毕竟这就是人家专研的方向,更何况还有混动系统做后备。或许经过沃尔沃的努力,咱们还有机会见到史上最强的2.0T发动机问世。至于这款车出来后有几成胜算,咱们还是不要把话说太满,留点想象的空间会更好。

你怎么这么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