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58%的年轻人认为不必买车?

2019年07月30日 11:1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不久前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市中心有这样的一群人在举行游行示威,一群中学生和高中生在马路中间举着条幅喊着口号,但是他们并不过马路。虽然他们的做法已经严重的影响了日常的交通出行,但是也没有人去赶走他们。因为欧洲是一个特别强调民主的地方。


null


“未来星期五”组织是啥?

举行游行示威的是一个名字叫做“未来星期五”的组织。他们是一个全球知名的环保组织。而他们的诉求也很简单,就是希望通过交通革命来防止气候危机。听起来是一个非常高大上的话题。而且未来星期五这个组织已经在全世界各地组织学生进行环境抗议活动。甚至不惜通过堵塞交通这样的方式。


null


全球180万人参与的环保示威

包括亚洲国家在内,从今年3月开始,在世界各地,已经有超过180万人参加了“未来星期五”组织的世界上最大的气候抗议活动。并且这个活动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的敏感话题。

结束化石燃料时代,增加对可再生资源的投资,增加公共交通,以减少交通拥堵。德国“未来星期五” 制定了到2035年德国温室气体排放为零的目标。他们正在向政府部门提出这样的诉求。总之,这个组织的目的就是尽快结束煤炭和石油的时代,降低全球变暖的风险。

世界经济论坛对30岁以下的年轻人也进行了调查,他们普遍的认为环境是全球社会最直接的危机,而不是战争或者民族纠纷。而且这种氛围显然对汽车行业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null


美国年轻人喜欢智能设备,高于喜欢新款汽车。

我们一直以为20多岁的年轻人对智能手机和汽车是最感兴趣的,他们渴望拥有好的汽车和智能手机,但是自从2010年以来,美国年轻人似乎更加的关注互联网,包括智能手机而不是汽车。因为美国汽车特别便宜,特别是不错的二手车。

日本年轻人在乎汽车共享出行

日本的年轻人在经常讨论共享汽车服务的重要性,年轻人对汽车的兴趣和爱好与以往相比大大降低。因为日本年轻人买车是一个很大的经济负担,而且买车前,还要买好车位。

德国有58%的年轻人认为没有必要买车

在欧洲一项针对18~35岁的年轻人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2%的人认为要拥有汽车,而58%的人则认为,没有必要拥有汽车。因为停车难的问题一直困扰德国。


null


汽车是工具,但不是生活必需品

很显然,随着共享经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实现。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汽车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使用和选择的工具,而不是成为生活的必需品。

而且今后汽车必须是环保的,必须向先进的移动设备一样,是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null


语音服务+人工智能

目前大部分汽车上已经有了语音服务的功能。但是可以实现的功能还仅仅是车内的空调,音响,地图等基础的功能,随着今后技术的升级,语音服务势必将会与人工智能结合起来,汽车就会像先进的可移动设备一样。

如果需要使用汽车的话,那可以通过手机进行预约,汽车就会自动驾驶到你面前,然后到达目的地之后,汽车就会自动驾驶去进行无线充电。而人们只需要对汽车拥有使用权,而不需要再拥有所有权,这或许就是未来人类出行的终极形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