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三菱奕歌,优秀的驾控基因

2019年07月30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今,SUV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随着消费群体的增多和年轻化,各大厂商都推出了更“精准”的车型,今天给大家试驾的这台广汽三菱奕歌,就是为了热爱驾驶、有个性的年轻人量身打造的!

null

三菱战神EVO,当年这台车为三菱拿下了多个拉力赛冠军,而奕歌在2019年也代表广汽三菱参加了环塔拉力赛,现在三菱将战神EVO的赛道基因赋予了奕歌,可以说已经给出了明确的车型定位!那么这台车又继承了多少?

null

外观部分:

奕歌承袭了三菱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前脸设计大体风格借鉴了XR-PHEV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而且采用了大面积镀铬饰条装饰,第一眼的视觉冲击感非常强。车尾方面,设计在后挡风玻璃中间部分的贯穿式尾灯非常的有质感,大大提升了运动感,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null

内饰部分:

奕歌的内饰也在许多细节之处,打下了运动的烙印。首先是方向盘后面配备了换挡拨片,这可是主打运动操控的车型必备的配置之一,极大地提升了驾驶乐趣。另外,仪表盘采用了“黑底白字红指针”的设计,也很大程度渲染了运动气息。

null


null

试驾感受:


null

奕歌搭载了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模拟8速CV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70Ps,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最大功率为125kW。奕歌这种1.5T+CVT的黄金搭配组合,不仅拥有不错的动力输出,还大大地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null

奕歌搭载的这款代号为4B40的发动机,属于三菱新世代的Down-sizing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与歧管喷射相结合的燃油双喷射技术,实现了两者优势的互补,在不同的驾驶情况下都能带来更充足更强劲的动力。

null

在城市的普通路段试驾,当轻踩奕歌的油门时,整个提速表现十分线性平顺,开起来是比较舒服的;而当较重的去踩油门时,动力的响应时间比较快,因为涡轮介入时间非常早,在1500转左右时就会介入,于是它的最大扭矩的爆发点会大大提前,提速时非常强劲有力,并线超车显得轻而易举。经过简单的计算,奕歌的0-60公里加速时间仅用4秒左右。

null

当切换手动模式后,配合模拟8速CVT变速箱能够带来更加富有激情的驾驶乐趣,换挡速度非常流畅,几乎察觉不到换档后的迟滞现象,源源不断输出的动力非常的线性,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表现数一数二。

null


而在经过烂路时,奕歌能够过滤掉大多数的震动,保证乘坐的舒适性,这得益于它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悬挂结构,同时,这套独立悬架系统使得驾驶员能够尝试更高的极限操作,感受驾驶的乐趣。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大多会天生大嗓门的症状,但是奕歌基本不会出现这种状况,在低速行驶时能够有效抑制发动机的噪音,同时深踩油门时也不会出现嘶吼的噪音,奕歌整体NVH静谧性表现不错。

总结:奕歌作为广汽三菱旗下最新的SUV,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不俗的竞争力,尤其是在动力操控方面,它拥有良好的驾控基因,能够吸引不少的年轻消费者。霸气犀利的外表下,有一颗十分躁动的心脏,试问谁不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