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服务也能提高电池寿命?

2019年07月30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博世宣布推出云软件服务,可以管理和监控电动汽车的电池寿命。

该技术将电池相关信息从注册的电动汽车传输到云端,可以大大提高电池性能并延长电池寿命。管理员可以远程监控电池状态,并将电池寿命延长20%。


null


云软件服务可以实时监测充电时间,并且根据充电周期数,收集电池压力,温度等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可以优化下一次充电的过程,延长电池寿命,防止电池老化。


null


博世云服务的第一个客户是中国的汽车出行公司“滴滴出行”,博世将会为滴滴旗下的车辆,提供电池磨损,更换时间和充电时间的预测,以及当前车辆的数据。这有助于每辆车保持最佳性能。

博世表示,通过延长电池寿命,滴滴公司可以更好地管理他们的车辆。电动车云服务的一大优点,就是可以延长电池寿命,降低车辆的维护成本,并将电池充电效率保持在最佳水平。


null


目前,纯电动汽车增加续航里程的做法,通常就只是增加电池密度,增加电池数量的使用。但是现阶段的条件下,增大电池会让车身加重,更重的车身会增加耗电量,续航里程反而降低了。而且更大的电池,也会带来更大的电池风险,以及生产,销售,售后成本。

因此通过云服务,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或许会是更好的利用纯电动汽车的好方法之一。随着博世云服务的推出,相信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也会迅速的推出类似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