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最新政策:我国燃油车禁售时间确定!日子近在咫尺,新车主气炸:咋不早说

2019年07月30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面对石油资源的短缺,以及严峻的污染问题,各个国家对新能源的发展都比较重视,欧洲很多国家,也都制定了燃油车的禁售时间表,一方面是给车企施压,将研发中心放在新能源上,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引导车企尽快完成转型。而在未来,无疑将是新能源的天下,国内对此也是大力扶持的。在不久前,我国燃油车禁售时间确定!日子近在咫尺,刚买车的气炸:干嘛不早说!

跟德国一样,国内是比较尊重市场的,因此没有出台一个正式的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但在不同的地区,根据当地的情况,也会采取一些特殊的政策。 因此,在不久前,海南省最先在我国敲定了燃油车禁售时间,预计是自2030年起,在省内就不准许销售燃油车了。这一点也不让人意外,毕竟全国的油价中,海南是最高的,而且海南比较重视旅游业,环保意识也更强些。

这个政策出台后,对当地的新能源发展,也将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但与此同时,很多人对于燃油车禁售也存在一些误解,就拿小鹏汽车的老董来说,他之前发了一条微博,说是在2030年后就不让汽车跑了,想必很多车主也抱有这样的想法,特被是一些刚买车的车主,肺都快气炸了:干嘛不早说,2030年近在咫尺,自己更买的车不到11年就不让开了。其实并非这样。

禁售其实只是不让车企买,可能当地的车管所,也不会给燃油车再上牌,但在前期,车子还是不会不让开的。这就跟咱们的国六相似,在其制定后,国五的车子是不影响开的。此外,另一个误解就是,禁售燃油车,并非是禁售内燃机,而只是传统的让那有车不让卖了,像混动的车子,里边也有内燃机,但它预计届时是可以正常销售的。

还有些对车主对电动车的发展表示怀疑,觉得电池技术是一道坎,目前而言,续航、充电等问题,都还没能得到较好的解决,能不能取代燃油车,其实还是很大的问题。其实,对此咱们不必过多去担心,确定日期后,对车企就会施加压力,10年对车企而言,也有足够的研发时间。在最不济的情况下,这个政策也可以延缓执行,因此咱们并不用多虑,相对而言,它对车企的影响反而是更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