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斯塔出道即巅峰,巅峰即落幕

2019年07月30日 17:14: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8年底菲斯塔问世,在现代长时间饱受"销量不佳"所折磨后,菲斯塔也是现代迎来的第一个希望,11.98万起售,1.4T、1.6T高低功率版本,菲斯塔无论是动力还是颜值都算是做到了极致,可能这不是一台完美的A级车,但这绝对是一台有乐趣的A级车,现代也终于可以重返A级轿车市场巅峰了。

null



菲斯塔因何而生?

以近几年韩系车整体的状况来看,菲斯塔来临不仅仅是要冲击A级家轿市场这么简单,从11.98万起售的价格,再到顶配15.48万封顶,菲斯塔可谓是把价格战打的明明白白,顺应A级市场年轻、运动走向,在动力、配置等方面菲斯塔也要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所以菲斯塔更像是一款"救市"的车型。

null



现代将能够想到展现A级车优势的东西一股脑全塞到了菲斯塔身上,以至于在我第一次见到菲斯塔实车时,都有些颠覆了我对合资品牌的看法,没有糟心的减配,也没有以往那样"拿不出手"的配置,现代无疑是在菲斯塔身上倾尽所有,但菲斯塔的表现却令我觉得有些意外。

null



大起大落不过菲斯塔

菲斯塔上市首月取得了6688台的优异成绩,在之后的几个月里,菲斯塔销量更是突飞猛进,破万、破两万,菲斯塔的表现不仅超出了现代的预期,甚至还呈现出一种脚踢思域、拳打速腾的趋势,而菲斯塔销量屡创新高时,恰逢国六政策即将来临,在今年4月份,菲斯塔也出现了几千元的优惠幅度,在当时看来菲斯塔众多有利条件加身,难道现代这是要再次杀回A级家轿市场吗?

null



但不幸的是,菲斯塔销量突破两万大关后突然骤降,菲斯塔4月份销量成绩出来后,我都能想象到现代的脸色有多难看,5830台的销量数据比3月份少了近一万五千台,虽然菲斯塔销量回归平淡是必然的,不过这突然的大起大落显然令现代慌了手脚,在经历了4月份的打击后,我不知道是现代放开了优惠幅度,还是经销商嗅到了危险的气息,菲斯塔开始出现了一万出头,甚至更高的终端优惠。

null



一万多的优惠幅度对于一台合资车来说似乎并不出奇,但菲斯塔在当时可仅仅才上市半年,对消费者来说,以十万左右对标朗逸的价格购入一台菲斯塔似乎是一件美事,但对现代来说放开优惠幅度也就意味着逐渐接受整体走向"败局"的现实,以价换量已成定数,对于现代来说也没有什么比这更难看的了,但菲斯塔却又秀起了"下限"。

null



4857,这是菲斯塔5月份的销量成绩,比四月份又少了将近一千台,即使是在6月份这个经销商疯狂清库存的月份,菲斯塔也仅仅取得了6398台的成绩,至此菲斯塔也基本是没有了销量大增的可能性,在"疯狂"了仅仅不到半年时间后,现代的希望就再一次破灭,指望菲斯塔救市的梦想也化为泡影。

"最终希望"重归索纳塔?

十代索纳塔的消息已经传了近一年的时间,看着索纳塔全新的内饰,各种高科技的配置,再加上外观翻天覆地的改变,想必垂涎十代索纳塔的人不在少数,我不知道现代是因为害怕十代索纳塔走菲斯塔老路,还是因为顾虑的事情太多,从去年十代索纳塔消息传出后,正式国产、开售时间就迟迟未公布。

null



但我们不妨猜想一下索纳塔的胜算有几何?面对如今的B级车销冠王雅阁来说,索纳塔需要拼油耗,面对大众双雄索纳塔又需要拼产品力,面对凯美瑞索纳塔还得拼口碑,在如今这种情况下,新天籁都要和它拼一拼动力,十代索纳塔又会被埋没多少亮点?

null



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十代索纳塔的国产计划必定经过了"反复琢磨",菲斯塔救市愿望落空,十代索纳塔也理所应当的扛旗了这杆大旗,动力、油耗、价格等等问题上稍有不慎,十代索纳塔都很有可能重走菲斯塔老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新索纳塔无疑是扛起了韩系车整体的希望。

null



2019年是现代最有希望力挽狂澜的一年,但这也的确是现代风险最大的一年,中国汽车销量逐渐走下坡路,车市愈冷,留给现代的机会也就越少,菲斯塔销量不佳、ix35销量忽高忽低,能够成为现代希望的也只有索纳塔,但索纳塔也同样像是一颗能够"毁掉现代的炸弹",新索纳塔是会令现代"咸鱼翻身",还是只不过是一条"咸鱼",在今年年底之前也定会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