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1.4T每公里不到4毛,这台刚上市高颜值国产轿车超省油

2019年07月30日 21:18: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长安逸动算是自主品牌家轿当中的“老字号”选手,凭借着比较出众的颜值以及较高的综合品质,一直以来有着相当不错的销量与口碑。而就在几天前,全新逸动推出了蓝鲸版车型,搭载的是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下最新的1.4T发动机。既然是刚上市新车,那我们就趁热乎拿来逸动蓝鲸版车型,看看它的真实油耗表现到底如何。

跟我们往常PT8-120标准下的油耗测试不同,这次逸动蓝鲸版的测试,我们拿了两台配置完全相同的车型。一台由我们的总编、节油“老司机”砖叔驾驶,一台由我们的资讯组实习生、刚拿到驾照几个月的“真新手”王同学驾驶。

两台车在同一个油站、用同一支油枪慢枪加油至自动跳枪,行驶完全相同的路线,最后回到同一个油站用同样的方式加满油,并计算出实际的加油油耗。最终看看在“老司机”与“真新手”之间不同的驾驶习惯下,这两台1.4T的逸动蓝鲸版能有怎样的油耗差距。

虽说这次的测试方式有所不同,但在标准上的统一还是必须的。

1、首先根据车辆的推荐胎压值,把两台车所有轮胎统一调到了2.4bar;

2、空调调至22℃、风量3挡并切换到外循环模式,让两台车保持相同的空调工况;

3、在油站用同一把油枪慢枪加油至自动跳枪,加满之后将两台车的小计里程和表显油耗都清零,便可以出发了。

(注:逸动蓝鲸版仪表盘有经典、运动、科技三种主题可选,砖叔选择“经典”主题,王同学选择“运动”主题,两者仅在显示上有所区别,在机械驾驶层面并无影响)

为了能更全面地模拟日常驾驶的场景,这次我们设计了一段由城市快速路段、纯市区拥堵路段、城郊通畅路段组成的综合路况场景,全长107km左右,每一段路程场景均占30%左右。

城市快速路段:广州大学城-亚运大道-仑头立交(约35km)

第一段路程,我们率先驶上了南沙港快速路,这是一条最高限速100km/h、车流不大的城区快速路,全程基本都可以保持80~100km/h的时速行驶。

纯市区路段:科韵路-中山大道-体育中心-广州塔-科韵路(约35Km)

下了高速之后,我们就顺着科韵路进入到了市区路段。中山大道是通往市中心的一条主干道,车流量极大,沿途的红绿灯也比较密集,我们在这段路上,起码遇到了3、4次需要长时间等待的“堵点”。

城郊通畅路段:广州大学城环线(约35km)

由科韵路进入到广州大学城之后,就回到了我们熟悉的城郊路段上。这里环岛一圈共有12个红绿灯,车流量不大,平均车速可以达到35~40km/h。我们绕环岛跑了两圈共30多公里之后,便回到初始加油的油站,用同一只油枪分别给两台车加油补给。

经过3个多小时的测试,本次的逸动蓝鲸版双车油耗测试就正式结束了。砖叔开的车表显综合油耗为5.9L/100km,行驶了107.1km;而王同学驾驶的车表显综合油耗为7.2L/100km,行驶了107.4km。

而经过同一台加油机的实际加油结果,砖叔开的车最终加入了6.65L的汽油,折合加油油耗为6.2L/100km 。王同学开的车最终加入了9.21L的汽油,折合成加油油耗为8.6L/100km。果然,新手跟老司机之间的驾驶水平差距还是相当之大的!

通过这次测试也不难看出,对于一款搭载1.4T发动机的自主品牌轿车来说,逸动蓝鲸版的综合油耗水平确实达到了相当不错的水平,砖叔驾驶的那台车6.2L/100km的油耗结果,跟许多在PT8-120评测标准下的同排量合资车型的成绩基本相当,但后者都是在路况条件更理想的城郊路况测得的,所以说逸动的这套新动力总成的确给出了应有的成绩。

第一代逸动面世时,漂亮的外形惊艳到不少人,但缺乏一套出色的动力总成也是它的一大短板。新一代逸动搭载长安最新的1.4T+7速双离合,动力系统的短板一举补齐,配合年轻动感的外观,精致协调的内饰,以及长安一直擅长的底盘调校,综合实力已经不输同级合资车。而在驾舱数字化方面,这台逸动的智能语音交互、液晶仪表以及把合资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对合资车没有执念的消费者,这台逸动无疑是更加理性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