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适合年轻人的“装X神车”,科技感贼高,80、90后的首选

2019年07月31日 09:21: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此前我们曾对奔腾T77做过全方位的驾舱数字化测试,它的AI全息智控系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拟人化的车机形象增加了人与车之间的情感沟通。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质疑这套系统是否会令驾驶者分心。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奔腾全新车型T33,在没有这套AI全息智控系统的情况下,够不够智能。

奔腾T33的标准配置比较高,全系标配了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支持多点触控,而且还经过了防眩、防指纹、防反光多层膜处理。实测车型为顶配款,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所以在车尾有一颗摄像头。

我们的实测车型为奔腾T33顶配款,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但仪表盘两侧为固定显示区,其功能与机械仪表基本相同。中间为7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操作流畅度还不错,但它仅有这一种UI设计,难免有些单一。

在功能方面,这块屏幕可查看所有的行驶信息,以及当前的胎压数值,但不能显示诸如娱乐、导航等信息。

警示信息方面,每个车门开启时,在屏幕上都有单独提醒,而安全带未系提醒就只有前排两个座椅才有,也没有设置独立的提醒灯。另外,车辆的故障提示和保养提示也可以在仪表盘中查看。

驾驶模式切换时,在行车电脑屏幕中有显示,但并没有特殊的界面设计。

奔腾T33所搭载的也是T77上那套D-Life 4.0车载互联系统,所以屏幕功能与T77也非常相似。它自带4G网络,并且可以分享4G热点。这套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一些应用会随着系统升级而更新或自动下载,但平时无法手动下载应用程序。

T33的娱乐功能比较强大,它支持本地音乐、网络音乐、蓝牙音乐和苹果的iPod音乐,比较贴心;视频方面是查看本地视频和本地图片,电台则有本地和在线电台两种。

奔腾只为T33配备了倒车影像,而不是全景影像,所以在驾驶辅助方面,T33的得分并不是特别高。

另外一点值得表扬的是,奔腾T33中控屏幕的易用度很高,简单的功能,比如调节空调、设置电台等,基本上2步以内就能完成。

奔腾T33的语音功能非常强大,它的灵敏度和识别率都特别高,在同级别国产车当中,属于比较优秀的水平。另外,在特定界面下,有些功能不用唤醒就能实现,比如切换歌曲。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还可以通过语音功能控制很多硬件设备,比如空调、天窗、座椅加热等等。当下达“打开车窗”指令时,T33会为车窗打开一条缝隙,供吸烟者使用。

除了实现特定的功能之外,T33还可以“闲聊”,无聊的时候可以让它讲个冷笑话。

奔腾T33的导航系统支持实时路况显示、多路线可选和免费在线更新,不过这些导航产生的流量需要购买联通流量包。

T33搭载的是高德导航车机版,地址收录非常全,再加上语音系统识别度比较高,所以语音导航要比手动输入的体验更好。

奔腾T33可以使用手机APP奔腾智控(D-Life)与车辆互联进行远程控制,APP包含了很多功能,其中车辆控制是最常用的,可以进行车辆远程启动、锁车/解锁、启动空调并且可以显示车辆油耗等常用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