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赔金额高于事故车的价值,保险公司会怎么处理?

2019年07月31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机动车数量也不断的在增加,而这个时候车险就变得非常重要了。一般来说我国的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而商业险则相对要自由一些。当车子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现意外情况的时候,车险的用处就变得很大。那么如果汽车由于意外事故导致损坏,车子价格为10万元,而维修费则需要11万,保险公司又该如何赔付呢?

image001.jpg

首先,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当车辆修复金额超过汽车价值的50%以上,保险公司所需要赔付的金额是比较高的。就比如说一辆10万元的汽车,如果修车费用达到了5万以上,这个时候保险公司就会建议车主对车辆做推定全损处理。而上述的这辆10万元汽车,维修费已经超过原车价格,就会被判定为全损。

image002.jpg

其次,如果推定全损处理,保险公司只需要赔付原车价格减去折旧价格。就比如说这辆10万元的汽车,如果已经使用5年以上,按照折旧后的价值,这个时候保险公司可能只需要赔付64,000元左右。并且这个时候车是归保险公司来处理的,而残车的价格远远高于14,000元。因此只要判定全损,保险公司赔付的金额就要少很多了。比起修车花更多的钱,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推定全损处理明显要更划算一些。

image003.jpg

最后,保险公司的赔付情况和车主本身是否为责任方也是有关系的。如果车主负全部责任,保险公司对其车辆损失是要免赔20%的,如果负有次要责任责免赔5%。并且除交强险和车损险之外,购买的其他险种也是有赔付责任的,因此保险公司如何赔付不仅与保险种类和金额有关,和车主本身和责任划分也有着很大的关系。

image004.jpg

综上来看,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车险还是发挥着很大作用的。一是可以防止自己的车遭受损失,二也是为了能够在不慎造成他人损失的时候能够及时赔偿。但是保险公司也是营利组织,所以有时候并不能承担我们所有的损失。因此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部分适合我们的险种来进行投保。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