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性的野蛮生长,试驾同质化“套娃”捷达VS5

2019年07月31日 21:12:03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大众“抛弃”的捷达开始了野蛮生长模式,捷达一口气发布了两款SUV一款轿车,牟足了劲要榨干大众MQB平台的最后的一点汁水!看到国产车在SUV领域的如日中天,大众开始田忌赛马,捷达品牌既可以降低售价竞争,又可以丰富平台产能,这一步确实有点高,但如果同质化太过严重,消费者肯定不会买账,试驾捷达VS5看这款车有没有发挥它真正的本领?

捷达VS5已经在不久前开启了预售,8.98-11.98万元的预售价区间也能看出它的竞争对手是国产SUV,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换装了全新的LOGO,全新前脸设计,比起一成不变的大众家族式设计,还真别说捷达VS5充分引起了小编的好奇心,尤其是动感的进气格栅与獠牙式的LED日行灯设计。

捷达VS5作为全新的品牌,根据销售介绍,它并不会在一汽大众4S店销售,而是另起炉灶开始经销商加盟模式,启用全新捷达4S店,不过与大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样是MQB平台的车子,在零部件上与大众可以共享,另外VS5的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比起探歌在伯仲之间,但售价比探歌便宜。

VS5的外观还是有很鲜明的大众设计风格,尾部比较的简洁,采用Y字型的光源,底部防擦护板和前脸也进行了呼应,没有透露出排气还是比较保守的,轮胎采用玲珑环保系列,18寸双色轮毂,还是比较动感的。

“J”式的标志比较有设计感,凭借着捷达深入人心的品牌价值,这款LOGO不知道能带给捷达品牌多少的价值,起码对于捷达VS5来说,它并没有脱离大众体系,只不过是为了销量的一种手段。

捷达VS5内饰依然是大众风格,比较的硬朗,却缺乏自己品牌的设计,大量的硬塑料也是这个级别经常使用的,多媒体系统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多功能方向盘气质还是有的。

标准的8寸大屏幕设计,分辨率比较清晰,支持Carplay功能以及车联网,但不支持百度Play,比较遗憾,依然保留了实体的按键,方便操作。

就连变速箱档把也是“DSG”的标配,看来大众并不想让捷达与自己完全分家,不过与大众不同的是,VS5搭载了6AT变速箱,不是双离合。

至于VS5的后排空间,你完全不必担心,有着大众的调教,足够你翘二郎腿,但中间地台略有些高,而且全系不带后排出风口,比较遗憾,但后排座椅舒适度比较好,而且配色也比较运动。

后备箱的容积一般,说实话后备箱比较简陋,比起大众SUV还是差了一个档次。

山东玲珑汽车终于进入了捷达原装轮胎体系,也是一次不小的进步,其实玲珑greenmax系列轮胎在国产汽车上多有搭载,价格适中而且性能与静音都非常不错。看着捷达VS5轮毂复杂的造型,有些眩晕感。

捷达VS5搭载熟悉的配方,大众EA211的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爱信AQ250系列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依然是板悬配置,但有大众的调教开着舒服顺手,换档也没有什么顿挫感,提速感还行,而最意外的是它的油耗,绕了几圈,平均油耗6.8左右,还是能表现出大众的正常水平。

捷达VS5依然是熟悉的味道,就连钥匙也没有变化,有广大群众基础的捷达要想获得认可还是需要时间来检验,至少有大众的金字招牌还是有先天优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