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乐队的夏天》最后淘汰赛残酷开启 这两款“王炸”对决谁能胜出?

2019年07月31日 21:13: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这个夏天,《乐队的夏天》火了!

31支中国乐队,像一把火一样,重新点燃了观众对音乐尘封已久的热情。即便不懂摇滚,也被这群人搞得热血沸腾。有网友形容:“这就是一个在线音乐节”。摇滚圈极有号召力的痛仰乐队;曾带起过“国潮”的先锋乐队新裤子;中国老牌朋克乐队反光镜;热爱英伦摇滚的乐队盘尼西林,宝岛台湾玩转雷鬼的Mr.woohoo,特立独行的放克乐队Click#15……都是这个舞台上聚焦度最高的亮点。让人着迷的,不光是他们燃爆全场的表演,还有他们那种永远激情、永远热爱、永远Rock的音乐状态。

null


正如Mr.WooHoo玛斯卡所说:“玩音乐和做音乐的区别,就是Mr.WooHoo和一般乐队的区别。”这世上所有伟大的产生,都是从玩开始的。因为好玩,所以热爱。将自己喜爱的东西变成事业,是很多人的毕生追求。就像坚持摇滚30年的面孔乐队,他们坚持用音乐说话。确实,没有什么故事,会比持续30年的表演更有感染力和说服力,这才是扎扎实实的热爱。

null


就像激情满满,追求极致的丰田传奇车型亚洲龙,1994年,第一代亚洲龙芝加哥车展上正式发布,之后的25年里,这款车型在全球车市中不断刷新记录。今年3月份,焕然新生的国产版亚洲龙正式登陆市场,奏响了中高级车市的最强音,上市即红遍汽车圈,出现“一车难求”的状态。

null


最近,在鬼斗车的后台上,好多粉丝留言,咨询这款车型的相关细节和市场表现。在经过了一番思考之后,鬼哥打算将亚洲龙与当前热销的中高级爆款车型凯美瑞进行系列对比,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消费者看到更真实的亚洲龙产品力。为此,鬼哥选择了两款车型的2.5L汽油版,看一看PK之后谁才是真正的高手?

null


论气场同为TNGA构架打造 定位各不同

《乐队的夏天》的舞台,每个乐队都有自己的气场,晋级八强的乐队里,除了九连真人和面孔乐队,多数都有自己的时尚icon,刺猬是赵子健、旅行团是孔一蝉、海龟先生是蒋晗、盘尼西林是小乐、新裤子是彭磊和庞宽商量着来、Click#15则是Ricky和杨策的默契……

null


那么,对于“老炮”级选手亚洲龙与凯美瑞的第一局较量中,谁的气场更为强大? 这两款车型同源于丰田的TNGA构架,但并不属于同一级别。亚洲龙的定位要高于凯美瑞,不仅是品牌上,从它的平台上也能看出,亚洲龙由丰田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旗下ES车型同款TNGA-K平台打造而来,定位于B+级轿车,含金量要比凯美瑞更高一点。

null


null


前脸设计上,亚洲龙和凯美瑞都采用了丰田全新的设计语言,但是亚洲龙上下连贯式进气格栅,面积更大,造型更加立体,气场感也更强。亚洲龙车长近5米,整体尺寸和轴距均与雷克萨斯ES基本一致,比凯美瑞更长,更有空间优势,而且整体气质非常“百搭”。

null


亚洲龙

null


凯美瑞

两车的牛头标大体上保持了一致,但是亚洲龙的丰田标识下方还隐藏了ACC自适应巡航摄像头,同时进气格栅采用了哑光的材质,质感表现更加优秀。凯美瑞的大灯看上去比较犀利,而亚洲龙则采用了雷克萨斯的大灯设计,分体式大灯搭配了随动转向功能,这是大型轿车的主流配置。两车均采用LED光源。

null


凯美瑞俯冲式车头设计极具运动感,而亚洲龙车身更加修长。虽然凯美瑞的尾部设计比较复杂,但是亚洲龙贯穿式尾灯设计更夺人眼球。值得一提的是, 亚洲龙更高级之处还体现在细节上,比如亚洲龙前下唇的导风口设计非常的运动,能很好的改善空气动力学;为了改善后视镜的风声,亚洲龙专门设计了分流点阵设计。

论工艺亚洲龙媲美雷克萨斯ES 做工更精致

今年的乐队,太多宝藏需要一一细数。让粉丝们最为难忘的,莫过于改编王菲的《我愿意》,面孔VS痛仰,两大高手比内功,就像是神仙打架,不过,让很多人意外的是,痛仰的版本“太松散”,输给了面孔乐队。

null


不管是好的表演还是好的汽车产品,厚实的”内功“往往是制胜的关键。这两款丰田车型就内在工艺而言,也是截然不同的。它们出自不同的生产工厂,据了解,一汽丰田亚洲龙一汽丰田新一工厂生产,新一工厂是丰田海外首家完整的TNGA全新工厂,它代表着丰田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主导方向,在制作工艺上,亚洲龙更为精致。比如亚洲龙的门板设计得相当细致、豪华,更加接近雷克萨斯。在设计、做工、用料上亚洲龙都要优于凯美瑞。

null


打开车门,两款不同的内饰风格给人不同的感受。凯美瑞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看上去很时尚;亚洲龙则采用了悬浮式中央屏幕,是比较简洁清新的日式风格。相对来讲,亚洲龙的中控设计看上去比较明了,各个常用功能按键清晰直观的排列在一起。物理按键的好处是,盲操时比触屏方便,而且耐久性相对更好。两车的方向盘外形几乎一致,但是亚洲龙无论在用料、缝线、皮质手感上都要比凯美瑞优秀。这也凸显了亚洲龙高级轿车的定位。凯美瑞的座椅运动风格较浓,支撑感和包裹感更好。亚洲龙的座椅较为商务,强调了豪华和宽大。座椅皮质和手感上,亚洲龙要明显优于凯美瑞。

null


亚洲龙

null


凯美瑞

对比下来,亚洲龙完全靠“内功”的实力说话。可以看得出,亚洲龙这款车型更接近雷克萨斯车型的豪华标准,在细节之处和看不到的地方“匠心”满满。

论驾控两车都搭2.5L+8AT 凯美瑞略逊一筹

在《乐队的夏天》的舞台上,开嗓见实力,挑拨起荷尔蒙的新裤子从来都没有让人失望过,总有让人感到惊艳的地方。

null


然而,对于一款车来说,让人感到惊艳还在于它跑起来的时候。拉出来溜一溜,才知道谁更胜一筹?凯美瑞和亚洲龙2.5汽油版车型,都采用了2.5L+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对比两款车型的动力参数,几乎一致。但一旦你启动汽车,踩下油门,两款车型的差距就出来了。

null


这两款车型鬼哥都亲身试驾过,前不久,鬼哥还参加了亚洲龙的试驾会,路线包含了城市道路、拥堵路况,城区周边烂路以及场地驾驶。可以说,亚洲龙的表现就像新裤子的歌声,惊艳度和驾控质感度极高。亚洲龙市区行驶时,得益于自然吸气发动机低扭较强的特性,这辆车在拥堵情况下跟车完全没有压力,只要轻点油门就能紧随前车。而且这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很“称职”,即使在走走停停的路况也不会出现顿挫。与之不同的是,凯美瑞在低速时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就整体平顺性而言,虽然亚洲龙和凯美瑞都搭载了丰田的2.5L+8AT,但在匹配方面,亚洲龙要好一些,在驾驶层面更平顺、更有高级感。

null


转向手感方面,在低速行驶时亚洲龙的转向手感较轻,高速时手感偏重。亚洲龙的手感很线性,这一点与凯美瑞不同,凯美瑞的转向手感有些生涩,并没有亚洲龙的转向手感那么流畅。而且,亚洲龙开起来也不会觉得自己开了一辆尺寸接近5m的大车,表现得很灵活。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龙还标配了普拉多、路虎等豪车上才有的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能有效地提高乘坐舒适性和驾驶稳定性。相比之下,凯美瑞少了很多更高端的体验。

鬼哥手记:《乐队的夏天》之所以成为这个夏天的爆款,是因为它回归走心和专业,找回节目的本心。亚洲龙之所以成为了中高级车市中最受关注的“明星”,也是因为它是一汽丰田最为最走心的经典之作,有个性、有口碑、有颜值、有品质。即使跟同门车型凯美瑞对决,亚洲龙依然从容而自信,一番高手过招之后,定位更高的亚洲龙全面胜出,再次用硬核实力证明了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