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汽车在保养方面有什么区别?

2019年08月01日 09:17:03
分享到:
来源:帝航润滑油


什么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那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汽车在保养方面有什么区别呢?

null



大家都知道传统的燃油汽车在汽车保养上需要费些心思。有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小保养是指日常换机油和更换常规机油滤芯,大保养则需要麻烦点,除了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之外,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都需要保养。


新能源汽车没有发动机,则不需要机油和三滤的常规保养。新能源汽车主要以电动汽车为主,电动汽车是靠电机驱动,不需要机油、三滤、皮带等常规保养,主要是对电池组和电动机进行日常的养护,并保持清洁即可。由此可见电动汽车的保养确实比传统的燃油汽车省事不少。


虽然电动车汽车没有发动机,不需要机油,但是电动汽车的电池和电机,还是需要添加防冻液来进行散热降温的。在检查防冻液的液位线的同时,也要进行冰点测试,尤其是快进入冬季前的保养,制动液和玻璃水都是需要检查和更换的。在这一点上电动车汽车和传统然燃油汽车是一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