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说买二手车,亲友齐反对,二手车的名声为啥一直起不来?

2019年08月01日 10:36:01
分享到: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人们对于二手车的态度也在逐渐发生变化,更多的人愿意购买二手车产品。但是有些朋友就会很支持别人买二手车,就是自己不会买;或者每次当我们准备购买一辆二手车代步时,总会有亲友出来反对,买二手车干啥,不如买个新车省心!事实上从我们专业人士的角度出发,购买二手车的好处还是非常多的,尤其可以省下不少的开支,还能获得更高的产品级别体验,只要我们能看透二手车交易中的那些套路!那么在大众消费者的眼中,二手车的名声到底被谁给糟蹋了呢?



null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就是当下的中国二手车市场缺乏一个从源头跟踪的车况记录,现在就连超市买个萝卜,我们都能通过扫码得知这根萝卜的产地,但是二手车在这一块,基本还处于云里雾里的状态,对于大多数对于汽车本身不是很懂的朋友们来说,购买二手车其实就是在赌运气,在这个过程中,车辆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故,是不是事故车,有没有泡过水,很多事故车和泡水车经过修复,成色很新,很多不明就里的消费者也看不懂,也没有渠道了解到这些二手车到底经历过什么!



null


其次,就是价格,有些二手车平台总是在强调“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但是你说谁信呢?二手车商和平台存在的基础就是为了低价收车,高价卖车,赚取差价,其实从商业的本质上来说,没有什么问题,那种生意不是这样啊!但是有些平台和商户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将前面提到的事故车、泡水车以特低价收入,然后修复,再以一个高价出售给消费者,或者说平台公开造假,用所谓权威检测报告提高车辆的身价,让消费者心甘情愿的掏钱上当!



null


再次,二手车比较糟心的一点,就是售后没有保障,对于大多数二手车来说,出手的时候,基本上就一定出了保修期,那么厂商和经销商显然是不能再为这些二手车提供免费的保修服务了。而二手车相比于新车,故障、小毛病一定是更多的,因此,二手车出现故障、抛锚等问题,只能是车主自己解决,厂商和经销商是不会管的,如果买到的车是那种本身很次的车,那么对于二手车接盘侠来说,就太糟心了。就算是个人车主也是如此,过完户,谁认识谁是谁?



null


当然也有一些厂商的终身保修服务也不针对二手车,在过去两年很多厂商推出了新车前多少位车主终身保修服务,但是通过观察才发现,合着这些终身保修政策只针对车主,不针对车啊?也就是说,如果第一任车主这辆车能开一辈子,那么就保养一辈子,只要一转手,那么第二任之后的车主是不支持终身保修的,要知道,J.D.Power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中国人一辆新车能够开上10年以上的概率不足1%,所以对于很多二手车车主来说,一过户就没人管,是很糟心的一件事儿!



null


最后,便是立法和政策方面的缺陷,其实目前国内对于新车的用户权益保障还是比较到位的,比如“假一赔三”等,如果发现购买的新车车不对版,或者说是事故车、翻新车,只要证据确凿,是可以引入假一赔三,提起诉讼,成功率比较高;但是对于二手车来说,目前还没有结合当下实际的专门性法规,所以很多二手车商户和平台才敢肆无忌惮的侵害消费者的权益,将一些问题车、事故车、翻新车卖给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所以很多消费者事实上对于这种本身没有保障的消费是很忌惮的!



null


所以,其实目前国内的二手车市场看起来还不错,但是整体还是比较弱势。很多消费者还是不敢购买二手车,随着中国车主一年换车率高达17%(J.D.Power君迪数据),二手车市场是有很多精品车型的,但是很多第一次买车的消费者不愿意选择二手车,或者一说二手车,亲友便齐声反对,说白了,中国二手车市场还是太不透明了,商户和平台的违法成本太低,是二手车市场水深的原因所在,所以,二手车能够放心买,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