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新吉利帝豪GS征战北部边疆海拉尔

2019年08月01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喜远离城市喧嚣,好踏上远方的我,曾南下踏上探寻中国南端的草长莺飞,也曾领略过青藏高原冰封万年的层峦叠嶂。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未曾登峰,但也曾一览此峰直冲九天的气势磅礴。而此次再次“出征”北部边疆海拉尔。


海拉尔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都很陌生,但内蒙古一定不会陌生。而海拉尔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市辖区。"海拉尔”是因北部的海拉尔河而得名.海拉尔是由蒙古语“哈利亚尔”音转而来,意为“野韭菜”,因海拉尔河两岸过去长满野韭菜,故取名为“海拉尔”。


蒙古是富有神秘色彩的“圣殿”,成吉思汗麾下蒙古铁骑拥有着“世界征服者”赫赫威名的场景深刻印在我心中。蒙古游牧民族豪迈、好客、纯朴这种精神也是深深值得我们后人学习的。


我是一个很喜欢听故事的人,且喜欢听原汁原味的故事。经与当地蒙古族同胞们闲聊时,提到蒙古历史时不经提起了浓厚的兴趣,她讲到蒙古族的古老传说:蒙古人被其他部落战败,遭到残酷的屠杀,只活下来两个男人和两个女人。他们逃到了一个地方,周围都是山林,中间有良好的草原。


这个地方叫做“额尔古涅昆”——“险峻的山坡”。他们在这里生息繁衍,世代相传。这个传说里的“额尔古纳”,就是流经呼伦贝尔草原的额尔古纳河,它就是蒙古民族的发祥地。

时过境迁,一碧万顷的呼伦贝尔草原上,原住民依旧坚持着数千年传承的生活方式。很古老、很经典、很神秘。而我驾驶着新帝豪GS依旧在探寻着逶迤连绵且孕育了无数生命的大地,不经热泪盈眶。


对上句不解,我表赞同。世世代代在草原上过游牧生活的蒙古族人民日常生活中的风俗习惯、生活用具等均反映了马背生活。因此世人把蒙古民族称作马背上的民族。而本人更应该称之为车上的民族,名字中带车,生活中爱车。好似蒙古同胞爱马别无两样。


我会骑马但不善,但在驾车方面我绝对有自己的见解与想法。此次伴我的“马儿”全新吉利帝豪GS可谓不负我所望,它灵动的车身在草原肆意的穿梭,丝毫不会感到沉重感。我想要的每个姿态它的可以心领神会。我们俩没有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但它依旧可以理解我的每一个动作,并完美的展现在我面前。似曾相识一般。


如果说它是一匹野马的话,我觉得我不太认可。何为野马?此马难以驯服、难以调教、难以控制的马儿才叫野马。而全新吉利帝豪GS更像是一匹千里马,而我更像是伯乐,二者缺一不可的感觉。我并不想在文章里说一些很官方的数据来体现出它的意义,随便找个网站都可以看到。可它是有灵性的,真的!当你驾驶它行驶在路面上或非铺装路上再或者像我一样在草原上尽情的享受两者细细去体会才能感受到的。


它既兼备轿车“稳扎稳打”的操控质感,又具有SUV车型的强大通过性。更像是一匹混血千里马,继承父母的优点集一身,又有属于自己的态度。而我与它真正“交流”的时刻,就是每次它的“缰绳”把路面的信息充分反映到我手上的内一刻,并告诉我下一步该怎么做了。而它卓越的底盘与悬架把草原上坑坑洼洼的率震过滤掉了,这点还要取决于沃尔沃专业御用团队——欧洲LeanNova公司的调教。当然与其搭配的硬件也是非常“硬核”带横向稳定杆麦弗逊前独立悬架,即兼顾了麦弗逊式悬挂的舒适度,也有效规避了它的弊端横向支撑不足所导致的车身操控极限的下降。193mm的超大离地间隙,使其轿车能去的地方它也可以,轿车去不了的地方它依旧可以,也就是说明诗和远方它都能带你一览无云。


墨守成规不是我的性格态度,当然也不是它的性格态度。我们都很年轻,都喜欢朝气蓬勃的东西,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色彩上。我是国家一级平面设计师,而它采用了独到的黄金螺旋曲线设计。车身侧面采用了半径1,1,2,3,5,8,13的圈切割而成,我这么讲可能有好多朋友不解。举个例子吧,同样应用此设计的还有苹果商标的LOGO与达芬奇著名作品《蒙娜丽莎的微笑》构图比例手法都是如此,使得每一处的比例都恰到好处,给人视觉感官一种冲击与赏心悦目,最重要的还是经久耐看。色彩上黑红绝对是色彩界中最为经典的配色,黑色悬浮式车顶增加整车外观质感,加上艳丽的金属车漆动静红,两者是色彩搭配上的水乳交融。焕然一新的搭配,对于视觉而言绝对可以称上饕餮盛宴。

所谓千里马,耐力是一方面,更可贵的是其动力,好似草原般宽广的最大扭矩输出空间,无需让我每次都靠地板油来获得我想要动力,轻轻的把脚面贴在油门上,迸发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是很讨巧的!它知我心,它知我意。7DCT的变速箱让我居然完全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这种顺畅又犹如额尔古纳河的行云流水般。只有切换到手动挡去挑逗它的时候,它每次换挡逻辑都会清晰的熟知你每次所想的东西,这种感觉就是我刚才所说的相见恨晚且一见如故。


曾经无数次梦见自己如一匹骏马,在浩瀚无边的草原里,迎着风奔驰向日出的方向,与羊群为伴。餐风宿露,在山坡上,看着远处的云朵被夕阳渲染成一副油画,栖息于野外草丛之中。这想必是我内心狂野之情的真实流露,也感谢我的千里马新吉利帝豪GS陪我征战这片华北远方的地平线——呼伦贝尔草原。


此时此刻这里像一片沉寂的海,微风摇曳时空的潮汐,马兰花呢喃着细语,今晚我躺在你的怀抱里。像枕边小草一样呼吸,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和花香的味道,每一口吸气都似远古的马头琴声悠长。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是漂浮在大海中的一滴水,我与你仰望这夜空下点点繁星。

(《车主必读》编辑 张浩轩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