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伪智能宣战 华人运通高合HIPHI奥义真正智能汽车

2019年08月01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智能,已经是汽车行业绕不过去的一个梗,从传统代步工具转换到现在重新定义出行方式,汽车已经走过了很多历程,如今到了智能当道的年代,那么到底什么才是“智能汽车”呢?一些互联网提供商的合作导出一幕“生态大戏”是智能吗?一个所谓的“自动驾驶系统”是智能吗?一台车可以语音互动并且辅以中控大屏就是智能吗?或许,你对智能的定义并不准确,过于狭小,甚至,你根本不知道一台真正智能的车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null



7月31日,汽车工业掀开了新的篇章。华人运通发布全新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用全新的视角和框架打造出行工具,定义智能汽车新品类。这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以自由和探索为创造力,并且融合了黄金比例和中华思想的“中”字合并,成为城市的节点也希望连接更广阔的的世界,同时,TA实现了首款可沟通、思考、进化实现“千人千乘(shèng)”,标配5G+V2X车路协同功能的全新品类,单车L3自动驾驶。同日,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全球首发,定位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剑指全球高端市场。

null



解锁全新智能汽车奥义

不只是汽车,从家居到电话,从生活到出行,每一处都透露出对智能的需求,那么到底什么是智能,智能又能为人类带来什么便捷和改变?面对产业变革的机遇,单车维度的简单提升无法匹配整体社会发展的速度和需求,出行已经需要新的解决方案,不再是单独的车辆而要将“车、路、城”同步考量。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指出,真正的智能汽车首先能够成为城市的节点,连接更广阔的世界。车应该无缝连接互联网、物联网和能源网,成为未来城市的一个个节点,将车,路,城真正连接起来,实现数据和能源的自由流动,从而让人和世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也让智能汽车拥有更大的能力。

null



智能汽车有更开放的平台,不断创造丰富的场景,在未来车辆是比手机更智能的移动终端,真正的智能化,即将到来。

null



“超脑”高合HIPHI 1可以思考

智能不是你给他安置了什么功能,而是TA应该具有自主思考的功能,能够在车、城、路之间实现自由的转换,作为新品牌,定义新智能的首款量产定行车,高合HiPhi 1全车部署超过500个传感器,首次标配5G+ V2 X通信网络,可实现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车与网络、车与人高速互联互通。

null



如果说能够做到HOA(Human  Oriented Arc hi tecture)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才算是智能,那么高合HiPhi 1可以, 6个计算平台的“超脑”架构,拥有强大的单车数据分析和云端计算,车子可以思考,可以创造更丰富的场景。

null



高进阶化全面感知用户

爱上智能是因为可以带来更方便的生活,当你感知温度过高时可以自动打开空调,当你要回家时帮你温好洗澡水,而这一切都在你并没有明确指明时完成,才是你心中那个“MR.RIGHT”。现在,智能的高合HIPHI 1也可以为你主动思考,全面感知,告诉你什么才是智能的高进阶化。也可以使人、车、环境更加匹配,最终进化为“千人千乘(shèng)”专属于你的智能座驾。更可以通过云端数据共享,实现车辆所有IP化功能设定无缝移植到另一台新车上。

null



当然,这绝对不是一个只能打“智能”派的意象派,更是一个拥有强大本领的实力派,为了减少动力总成的占用空间,原生电动平台实现了驾乘人员的最大座舱空间,全球首发NT门系统,尊贵感油然而生,可编程智能交互投影大灯,ISD智能交互限制系统,全球六座布置,整车5大核心部件双冗余设计,安全的同时,真正的单车L3高阶自动驾驶,还可以做到的3.9秒破百以及600公里的续航里程,你的TA,真的来了。

null



 

鬼哥手记:对于“智能”二字,作为汽车媒体的从业者,说实话真的有点抵抗,好像车子没有点智能东西就不好说出口,而展示出来的智能又像是一个小孩子在堆积木。好在有高合HIPHI 1,TA不是一台车,更是一个好朋友,一个智能的好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