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掉头三不踩是啥意思?交警:还没搞懂别上路,一言不合就撞车

2019年08月01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小橘子ORR

今天咱们就来为新司机们解答一个疑惑,很多新司机都不明白所谓的“掉头三不踩”所指的是不踩什么,今天咱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这传说中的三不踩具体是指什么,为什么会有掉头三不踩这一句话的出现,如果不小心踩了这“三不踩”其中的一个,车主和汽车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首先第一个掉头不能踩的是离合,也许会有新司机疑问,“掉个头怎么就不能踩离合了呢”?其实不能踩离合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掉头长时间踩离合的话,汽车就会处于一个空挡的状态,给汽车最大的影响是可能会造成车辆熄火,给车主最大的影响是会有安全隐患,因此掉头的是不能踩离合的。

如果你是再考试的时候掉头踩离合了,那么很遗憾,你考试不合格,如果你已经毕业了,在道路上开车的时候掉头的同时踩了离合,车辆就会很容易熄火,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存在,从而就会在增加事故的发生率,因此,掉头第一不能踩的,是离合。

第二不能踩的是油门,开车的时候,你可以加速踩油门,只要顾忌着周围车辆和自己的人身安全就行,但是掉头的时候你踩油门可能会给你造成很大的损伤。因为当你掉头的时候突然踩下油门,这个时候你只有两个结果,第一是你会不小心撞到路边的数目啊、栏杆啊之类的障碍物,第二是你会不小心和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如果你只是简单的撞一下障碍物的话,也许你就是汽车出点问题,车内的人也许不会有伤及性命的问题,但是如果你不小心和周围车辆碰撞的话,那就不一定了,因为你和对方谁也没想到你会不小心踩住油门,你们的速度都不会有有效的控制,从而,你们双方的损害都是无法得到保障的,因此,掉头二不踩的,是油门。

最后不能踩的是刹车,这点相信任何一个老司机都是明白的,如果掉头的时候踩了刹车,如果你有注意的话,也许没什么问题,就是车辆突然停滞不前而已,如果你没有注意,那就只能很遗憾了,车辆可能会和你踩离合的情况一样,突然熄火,所以汽车掉头的第三不踩,是刹车。开车掉头三不踩是啥意思?交警:还没搞懂别上路,一言不合就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