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机故意遮挡车牌逆行,交警看到车内情况后,却选择无奈放行

2019年08月01日 14:20:04
分享到:
来源:六臂车服

汽车数量的增多,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但与此同时, 对道路交通、空气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现在不仅城市中的雾霾天气越来越严重,同时堵车问题也是天天困扰着我们。也正因为如此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导致道路上的事故率增加。为了更好的管制交通秩序,在道路上增加了许多的电子眼、道路标线等等。

面对这种情况,一般车主们在上路时也是小心翼翼,生怕自己被处罚。当然,现在的规定也非常人性化,比如说在前段时间,有一个司机故意遮挡车牌逆行,交警看到车内情况后,却选择无奈放行。

null


可能很多人对这件事情有些疑惑,为什么明明抓到了车主,最后还要无奈放行呢?难道是没有权利?其实并不是,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当时有一位交警正在红绿灯路口执勤,原本一切正常的道路,突然冲出了一辆白色车,从之前的监控录像来看,这辆车一直处于逆行状态,而且还在车牌上贴上了一层“广告”,这就是属于故意遮挡车牌了,再加上逆行,这辆车肯定会受到十分严厉的处罚。

null


当时大家也马上赶到了现场进行控制,当时车主也立即停车接受检查,但还没等交警们开口,车主便先说到:“救救后面的孩子吧”。当时交警们第一眼看到了后面躺着的孩子,但他们也没有过多询问,直接要车主开着车离开,然后马上骑着摩托,开着汽车在前面、后面保护,就这样让这个孩子有了一道“保护屏”。

当时因为他们去医院需要到外围绕一圈,但司机害怕来不及,所以只能选择逆行,但又害怕自己被扣分,所以才随便找来了一张纸贴上。

在大家的帮助之下,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最后只花了8分钟赶到。

null


在事后得知,原来这位司机并不是孩子的父亲,只是一个从来没有说过话的邻居。当时大家除了对司机表扬之外,同时也对交警们啧啧称赞。

由此可见,虽说现在的交规如此严格,但也是在人性执法,最后不仅没有对车主进行处罚,反而还受到了表扬,这也是有奖有罚,罚是车主逆行、故意遮挡车牌,奖是车主见义勇为,即便是自己不认识的人也能出手相助,这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