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小妹频繁按枪能“偷油”?真相原来是这样

2019年08月02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不知从啥时开始,坊间流行着一种传言:加油站员工在加油时,手会“很不老实”的搭在油枪上,时不时掐一下开关,这样就能偷油,让表走而不出油。

尤其是去年年底的时候, 一段某大叔给福特野马加油的视频被传上网站,他那“帕森金”般抖动的双手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受传言的影响,很多网友认为该大叔是在疯狂“偷油”,一时间网络谩骂声纷纷将矛头指向了他。 更是将该传闻传得沸沸扬扬。

那么,这种频繁的按枪手法,到底能不能“偷油”呢? 我们从油枪的原理中便能看出:

其实,加油枪并不是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内部结构比较复杂。 尤其枪头部分那个“进气嘴”,是为了防止油加满后喷出来而设计的一个物理结构的防护。 加油的时候,“进气嘴”是畅通的,相当于是油枪的一个开关。 一旦油加满之后,汽油就会堵住那个“进气嘴”,进而触发副阀,油枪跳枪停止加油。 目的就是为了保证汽油不会从加油孔喷出来。

简单来说,就是除了手动关闸外,只有气压才能触发油枪的关闸机关,也就是说,无论加油的人手怎么频繁按压油枪,都无法从中“偷油”!而坊间的那些“按压偷油法”,也全都只是空穴来风。

于是就有人问,那么会不会有些加油站在油枪里动手脚呢?

缸哥在这明确的告诉大家,这样的操作很难、很精尖,与其投入这样的精力去弄油枪,还不如直接调表来的快

今年年初时,某重量级的电视台还找了一个常被人说动手脚的加油站,在现场做了测试,结果却发现: 无论怎么频繁捏加油枪,和正常加油两种方式,用量筒接油之后对比,油量几乎一样。 反而是正常加油的那个量筒里的有还稍微少那么一丢丢,但也在标准误差范围内。

而后,当地政府还对本地加油站进行了全面严查,结果发现:那些被投诉的计量不准的加油站,其“缺斤少两”的原因并非在油枪上,而是在计量设备上,也就是我们常说“调了表”。但从这也能看出,网络上有些加油站喜欢搞小动作是真,但并非是从油枪上光明正大的搞,而是从车主看不到的计油表上搞!

那么去年福特野马的“帕森金”大叔又是怎么回事呢?

这个其实还是和油枪的设计以及部分车型的加油孔设计有关:很多进口车的加油孔,尤其是从平行进口端进来的美规美系车,其加油孔与我们国内是有很大区别的,国内很多加油枪很难插进去。关于这一点,相信很多美系进口车车主应该都深有体会,有的进口车,甚至还随车赠送了一个加油漏斗,以便加油的时候用。

这点本无可厚非,但关键的就在于,这些车的油孔后面,还跟着一个金属滤网。其本身的用意,是在于防止插管偷油贼的,但到了国内,如果遇到一些出油流量较大的油枪时,就有可能会有“反冲”的现象。而一旦油枪有感受到这种情况时,就会自动断油反弹。

这也就解释了那个视频中的大叔,为何要反复不断的按压油枪,其实只是为了让这台进口野马能够顺利的加油——其实这些加油站的员工们,本身也很烦碰到这类“不老实”的车型来加油,因为他们不得不站一个人在旁边“服务”,在车多比较忙的时候,就容易产生现场混乱。

当然,这类情况也不仅限于美系进口车,国内很多车也会出现类似的现象。 所以在一些加油站能看到部分车加油时,工作人员会时不时“掐”一下,也是这个原因。

也就说是,这个看似在“偷油”的大叔,其实人家是认真负责。 所以,无论是当时一边拍视频一边责怪大叔的网友,还是那些不明真相便不断谩骂的键盘侠们,都欠这位“光头大叔”一个道歉!

文章最后,再回答大家一个在后台经常提到的问题: 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家到底谁的油品更好? ——其实都一样,差别就好像一个一米七和一个一米七一的妹子一样,与其关心这个,还不如看看谁家的加油小妹长得更水灵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