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侧方停车的方法有哪些?哪一种更实用呢?

2019年08月02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驾驶证考试的科目二中有侧方停车的考试内容,而在实际应用中人们发现通常有两种停车方式比较受用,第一种是两车对齐间隔一米,第二种是倒车时右反光镜对准旁车的B柱。今天咱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两种侧方停车方式到底哪一种更适用于大家。


image001.jpg



首先是两车对齐间隔一米倒车。两辆汽车相距一米是为了保证在倒车的过程中能够为汽车倒入停车方位创造出安全的头部摆动空间,不过在具体的操作中抢车位现象是非常明显的,如果我们这样做,后方的车辆就会紧接着跟上来,况且平时道路上的车流量比较大,与旁车间隔1米也是很难实施的条件,所以这种做法一般是不提倡的。


image003.jpg



其次咱们来看一下右后视镜对准旁边汽车的B柱。具体的做法是将汽车右反光镜与旁车B柱对齐,然后向右打死缓慢倒车,当左侧反光镜能够观察到后方车辆右侧大灯时迅速将方向往左打死,倒入停车位中。这种方法是在侧方位停车的起始阶段就为车头的摆动留出了空间,相对于第一种做法而言该方案的车身在后方车位所占的距离更大,能够充分占有车位,所以这种做法还是比较受用的。


image005.jpg



最后,不管是两车间隔一米还是右反光镜对准旁车B柱,这两种方法都要根据当时的路况来实际考虑,毕竟这都是一种教条的侧方倒车方式,多半的老司机都是根据自己开车的经验和感觉来倒车的。

总的来看,我们在侧方停车的时候,小编建议大家选择右反光镜对准旁车的B柱进行倒车,毕竟这种方法能够避免占用路宽,也能够有效占据后方车位,这对于拥挤的城市街道侧方位停车来说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做法。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