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给的临牌也有假?差点被交警扣12分,拘留15天

2019年08月02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正常情况下,买了新车到提车的阶段,很多时候都是还没有办理好上牌的手续,车牌还没有到手。于是这个时候都会选择让4S店弄个临时牌照用车。但谁也没有想到,4S店弄的临时牌照也居然有假。在潍坊高密市一位刘女士就遇到这么个情况。

4S店给的临牌也有假?差点被交警扣12分,拘留15天

刘女士购买了一辆新车,因为购车的地方与自己居住的地方不一样,上牌需要上居住的地方,于是便让4S店弄了个临时牌照。刘女士提车的时候对车辆进行了检查,没有问题就开着车高兴的走了,但没想到的是没过几天,姐姐开着自己的车出去的时,被交警扣留了下来,被交警通知,车上的临时牌照是假冒的车牌,要扣12分,罚款2000,并且还要拘留15天。

4S店给的临牌也有假?差点被交警扣12分,拘留15天

对此,刘女士一脸懵逼,这个明明是4S店给的,怎么是假冒的呢?但是交警明确的告诉刘女士这确实是假冒的临时牌照。所幸的是,刘女士没有想着要承担这个哑巴亏,于是跟交警一一叙说的这块临牌的事情。而交警方面也认为,在刘女士的话语中不像是骗人的,于是展开了调查。

4S店给的临牌也有假?差点被交警扣12分,拘留15天

在交警对刘女士所购买车辆的4S店进行盘查之后,其负责刘女士的4S店销售人员说出了实情,因为刘女士需要临牌,于是就在一个朋友那里办理了一个外地临时牌照,在这个朋友那里办理主要是因为便宜,主需要30块钱,并且不用自己亲自去办理,手续相当简单。但是,对于是否知道临牌的真假,4S店的销售人员并没有提及。

4S店给的临牌也有假?差点被交警扣12分,拘留15天

但是,即使没有提及是否知情,交警方面也已经可以做出解决,刘女士和其姐姐获释,没有责任,而4S店的销售人员负全责,原因为因其从非法渠道购买了假冒临牌,该类临牌其实就是正经临牌的“复制版”。

其实,假冒的临时牌照是很多的,但是大多数都不会向4S店的人“销售”,因为很容易出事,一般都是给私人。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怎么去辨别真假的临时牌照呢?

第一、真的临牌与假的在纸质上是有区别的,真的临牌的做工是比较精良的,纸质的选用也比较好,临牌上有交警部门的专用章。

第二、临时牌照上的字体是专用字体,而假冒的临牌字体都会显得比较生硬,数字拐角不圆滑。

第三、真的临牌背景印花是完整的排列整齐,如果假冒的因为是打印出来,印花多少会有瑕疵的。

第四、现在临牌背面都有个二维码,只要扫一下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