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上路,这些行为真的很伤车,有人开车半辈子还在这么干

2019年08月02日 11:24:04
分享到:

对于很多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来说,开车上路是一件令人激动却也十分刺激的事儿,第一次上路,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那是相当的紧张,而新手上路,对于汽车本身的伤害更是不可避免,这也是我们不建议新手直接买新车练手的原因所在,基本上车技练得差不多了,车也被“练得”差不多了,那么新手上路,哪些行为会比较伤车呢?

1、起步不完全松刹车

很多新手上路,总是比较紧张,所以起步之前,容易忘记松手刹,或者手刹松不彻底,有些车型动力还算不错,所以挂挡加油,前轮也能带着车辆走,但是对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影响就太大了!而不完全松手刹,对于汽车的刹车系统,损伤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开车上路之前,一定要确定手刹已经松开,不管是机械手刹还是电子手刹!


null


2、挂空挡溜车

有些新手迷信老司机的说辞,开车下坡的时候,习惯性的挂空挡溜车,但是,这对于驾驶安全来说实在是很危险,而且对于车辆本身也有危害,比如损伤车辆的刹车系统,导致刹车过热等情况!


null


3、没做好准备就开车

有些新手上路,比较大意,一般不会注意车辆的相关情况,比如油量、气压、温度表以及故障灯,开上路出现故障或者抛锚的时候,才发现为时已晚,所以对于新手来说,开车之前,观察车辆车况,检查车内仪表内容,确认没有故障或者隐患的情况下再开动!


null


4、过减速带不减速

很多新手司机对于车辆速度的把控并不太清楚,所以在过有些减速带的时候,不能充分的降速,因此,车辆高速通过减速带,对于车辆的底盘悬挂破坏力是很大的,长期高速过减速带,车辆很有可能被都成抖一辆不紧致的破车。


null


5、经常憋死发动机

很多新手司机对于油门和挡位的把握不够精准,所以在车辆明显转速不够的情况下,还不降档,导致车辆多次出现被“憋死”的情况,事实上,偶尔车被憋死,很正常,但是如果动不动车辆就被憋死,长此以往,车辆的点火系统可能就没那么灵了!


null


6、新车位置太靠边

很多新手上路,似乎对于道路边情有独钟,所以开车的时候,要么太靠近左面,要么太靠近右面,就是不会走在正中间,不管是过分靠左还是靠右,都是比较危险,如果一旦撞上左右的车辆或者栏杆,就不是伤车那么简单了!


null


7、不善于避开路面上的微小障碍

有些路面上会有一些井盖突出凹入、沟坑、桥梁的接缝、石子等物品和路况,如果不注意避免,对于车辆的悬挂、轮胎、轮毂可能都会产生损伤和影响,所以作为新手来说,注意观察,早早决断,避开这些障碍还是很有必要的。


null


其实以上一些比较毁车或者危险的行为,在新车和老司机中都有可能出现,这些行为对于车辆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各位司机朋友们,还是参考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