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自己的汽车导师分道扬镳 王晓麟“撕B”记

2019年08月02日 11:24:08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果单纯把王晓麟三个字扔出来,恐怕没什么人知道这个名字,但要是说到仰融,这位原华晨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说到王晓麟和仰融的相识,可能是打开了王晓麟从律师到汽车制造人的大门,让王晓麟有了更多的强大背书。当然,现在你随便百度一下王晓麟这个人,你会得到很多信息,各种亮眼的title,一定会让你眼花缭乱:远东金源集团首席执行官、凯威莱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及亚洲事务主任、卫理律师事务所中国事务总负责人等,不过说到和汽车的关系,好像还没有那么牛气。

null



不着急,最近鸟巢的“猛兽来袭”赛麟发布会上,让王晓麟登上了热搜的榜单,在“讨伐”他可能并没有一颗真正想造车的心之外,还有人提到了当年他和仰融的爱恨情仇。对于这位可以说是带王晓麟入行的“恩师”,最终却以撕B告终。

null



从农村走出来的华尔街律师

如果你在鸟巢的发布会上看到这位谦谦有礼,笑容可掬的王晓麟,你一定不会想到这位华尔街经济学律师其实是出自于中国农村。在发布会上,他会让主持人注意他的领带,然后充满了父爱的说这是女儿为他专门设计的,清楚他完成了自己的汽车梦;在巨星硬汉杰森·斯坦森上台之后王晓麟又送了他一件T恤,据说这是硬汉求之而不得的一件珍品,不过赛麟的团队如今帮他实现了。怎么样?一位好父亲、团队的好老大形象瞬间充满了现场每个人的脑海中,而且他还自述虽然有很多的工作有很多的应酬,但是他在工作之余都是回家陪伴孩子们,业余时间内王晓麟更偏爱中国的诗文,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品味中国古代文化,他还将其翻译成了英文并且邮寄到美国国会图书馆分馆,让权威人士帮忙鉴定水准,结果排到了首位。

null



看到这里你会不会认为这是一个中国富二代的生活,完全不需要发愁只需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罢,其实你想多了。王晓麟出身中国的一个普通农家,1989年毕业后在长沙的一个法院做书记员,不过接下来的故事很励志,他一直在为留学做准备,最终考上了美国的俄亥俄大学,并取得国际发展研究硕士学位。随后,他进入杜克大学法学院继续深造,取得了法律博士、国际法与比较法硕士。毕业之后更是在业界享有盛誉的纽约佳利律师事务所华盛顿办公室工作,对此,王晓麟表示自己39岁就实现了财务自由。

null



是的,你很好,但是和汽车有什么关系呢?

从入门到敌人的仰融

有着英国汽车教父之称的罗孚汽车,一直都是行业中的带领者,然而仰融和罗孚汽车收购案的麻烦,却给了仰融一个和王晓麟认识的机会,并且很快,同样对汽车抱有梦想的两个人在2007年就达成了协议——仰融负责提供汽车项目的启动资金,王晓麟负责汽车项目的融资和商业运作,同时帮助仰融重振其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远东金源集团。

null



这当然是王晓麟迈进汽车行业的一个杠杆,不然你再是个优秀的律师,也和汽车不能挂上关系,对此,可能双方在最初都心无嫌隙,然而在合作的愈发深入下,双方的理念却已经离经叛道。王晓麟走起了融资的路线,但是仰融则想回国造车,多次对话之后,只能分道扬镳。

null



是的,现在两个人可能都有了自己的造车事业,但从王晓麟的过往经历看来,他走的一直都是资本路线,而且成立了自己的单飞汽车公司之后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一款能够拿得出来的车子。

 

鬼哥手记:不想随便批判一位造车者的好坏,毕竟每个人都很辛苦,就像崔永元的那句话,成年人的世界中谁又说得出容易二字。但是造车真的是一项很艰苦的工作,多年的研发和探究之后可能并不见得会有一个好的收获,反观融资之路,倒更容易实现财务自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