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重整旗鼓梦回第四

2019年08月02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null



尹梦铉、刘宇、文成坤和樊京涛四人组成的中韩双方高管像一家人一样坐在一起的场景,和此前的北京现代中外高管不一样。甚至在韩国现代副社长级别的尹梦铉戏称自己不是现代人,刘宇则回应说自己也不是北汽人,他们都把自己定义为北京现代人,合资企业好了,中外双方的母公司股东自然会好。这是他们四人“搭班子”以来在最短时间形成的最广泛的共识。


null



容易看得见的效果是:在今年车市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北京现代上半年以35万辆的销量,同比4%的增长,既跑赢了整个车市的大盘,也让外界看到了北京现代积极复苏的迹象。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在用考试答卷的方式评判中,谦虚地给自己的上半年打了个“基本及格”。樊京涛给出的理由是,在惨烈的市场竞争中,北京现代上半年没有掉队,这一销量的取得尤其是在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以及北京现代没有发动和跟进价格战的情况下取得的,含金量不低。数据显示:2018年,前20名车企占据了全国销量81.6%的市场份额,而在今年,这一份额提升至85.7%,在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的情况下,北京现代稳住了大盘、守住了大势。


null



就像是一场足球的上下两个半场,守住上半场的北京现代,要在下半场展开防守反击,甚至进攻。下半年,被颜值耽误了的实力派将向市场传递技术北京现代、品牌北京现代、渠道升级的北京现代。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在新车上,北京现代的新车将像煮饺子一样密集,将有6款新产品实现全面换代,新能源集中发力,这其中包括领动PHEV、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EV,而升级换代的产品包括新一代ix25、新领动和新悦纳。樊京涛称,北京现代产品上的攻势将会从8月中旬的领动PHEV持续到年底。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昂希诺纯电动的续航里程将是真500公里,而领动PHEV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百公里油耗仅1.0升。


null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宇表示,北京现代正在全面导入媲美丰田TNGA的第三代技术平台,明年年初的第十代索纳塔将是新平台的首款车型。该技术平台的神奇之处在于性能提升4%,油耗降低5%。北京现代的技术范儿还在于,预计今年10月上市的ix25将启用智能网联3.0系统,搭载诸如不用车钥匙等硬核科技。


null



技术北京现代和体验式营销将是北京现代重回行业第四的左膀右臂。曾任北京汽车研究院院长的刘宇,对韩国现代的技术深信不疑,他以北汽技术研究院的2000名工程师,与韩国现代南洋研究院的12000人进行比较,以示韩国现代的技术实力。北京现代的困惑在于如何让市场和消费者知道、接受。尹梦铉和刘宇坦承,过去过于追求速度和销量,使得北京现代仅仅是“性价比”的代名词。未来,北京现代将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为过去补课。据了解,在体验式营销上,北京现代将在年内开展22场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性能的现代嘉年华,已经拥有1000万辆车主的北京现代由此把今年定义为北京现代的技术元年和产品换代元年。与此同时,北京现代也即将启动成立17年来的首次经销商渠道焕新,视觉上用主流的咖啡色外观替换原有的蓝色外观,室内设计上将采用智能屏幕取代纸质产品说明,与年轻消费者展开直接对话。


null



刘宇说,把速度调平衡对于当下的北京现代来说格外重要,也事关北京现代的可持续发展。为此,北京现代正在进行面向未来的一系列储备,中韩双方都在聚焦中国这一最重要的市场。以产品定义为例,以前是一款车型投产前6个月北京现代才介入,而现在则是在产品定义之初,北京现代就从源头上介入。对韩国现代南洋技术研究院推崇有加的刘宇说,韩国现代常年保持在每年700万辆的规模,是全球名副其实的第五大汽车集团,尤其在很多新技术上,也属于领先地位。如何让中国消费者知道、感受、认知,需要北京现代破题。与此同时,韩国现代从总部派出70人的团队,在中国专属车型开发和品牌塑造上,为北京现代赋能。新能源、新技术和新平台架构,将成为北京现代的新基因。


null



尽管市场总体放缓,但是北京现代始终怀有重回行业第四的梦想。和许多车企遇到的情况一样,北京现代只是放缓了速度,但是无论是韩国现代,还是北汽集团,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假以时日,重整旗鼓的北京现代依然不可小视。不还有“老虎不发威别以为是病猫”那句老话儿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