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摆在造车新势力面前最难的 可能不是产品问题

2019年08月02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能源制约与环境污染的大环境下,新能源汽车产品在国内形成了一股新势力,其自问世以来就被寄予厚望,各种补贴政策红利以及资本的追逐,让造车新势力尝到了甜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量产车的逐渐交付,造车新势力的问题也逐渐的被暴露,例如,爱驰至今没有量产、小鹏汽车车主维权、知豆汽车停滞不前等等,让造车新势力也是非常头疼,然而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其最大问题其实并不是产品质量以及后续服务的问题,资金才是重点。

2019年开始,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持续退坡,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增速放缓,一个又一个不利的因素接踵而至,行业整体不容乐观。也让曾经一时风光的新能源行业也走到了生死边边缘。

null



补贴退坡,新势力资金成压力

我们都知道的,以往造车新势力在被给行业的资本市场注入,让其拥有更加雄厚的造车资金,但,随着市场的震荡和车企资金的消耗,今年也将是造车新势力的倒闭之年,毕竟大规模的投资期已过,资本市场在汽车行业再次注入资金。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2019新能源补贴政策出炉之后,我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直接资金补贴将大幅缩减。随着补贴的大幅退坡,也意味着,造车新势力将不会拿到高额的补贴,生存的压力也随之而来。

null



重压之下,造车新势力要面临重新洗牌,未来究竟有几家造车新势力企业能活下来?如何度过资本寒冬?怎么调整才能活下去?已成为造车新势力最重要的问题。而此时的造车新势力们,尚没有一家真正形成自身的造血能力。

活下来的会是谁?

就在新势力都在寻找方向同时面对危机的时候,传统车企也开始纷纷转身,大众丰田奔驰奥迪宝马等头部企业加快在中国市场投放电动车产品。所以新势力在新的产品上一味的追求销量,本身就不切实际。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去寻求新能源产品的基本规律,用户的基本需求以及市场的基本诉求。

造车新势力无论品牌、技术、产品质量、成本控制都比不过传统车企,唯一的机会是在传统车企大量进入电动车之前完成品牌与技术的积累。还有产品早于对手上市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优化改善,才能实现真正意义的活下来。

null



但,造车新势力并不是没有希望,只是要找到关键的点,比如,在中国还是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需求,再比如可不可以找到自己能够供血的方式,而不是只靠烧钱来赢得市场。

写在文末

当新能源补贴完全退坡之后,消费者还会不会为新能源产品买单?面对新能源应接不暇的产品,消费者会选择什么样的产品?

在问题就摆在那里的时候,也应该就是新能源将要面临淘汰的时候,当然,如果要想突破其关键的点还是在其本身的产品力,还要有后续的服务升级,把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解决好。

那么,在市场达到饱和或者说造车新势力不再有势力的时候,谁才能最终成为赢家,目前我们还不得知,可毋庸置疑的是,生存是目前大部分厂商的核心诉求,毕竟留给造车新势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