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度还原概念车,海马全新7座MPV,能否拯救海马的销量?

2019年08月03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海马在新能源转型上的失败,使得其品牌逐渐被市场边缘化。在2019年1-6月,海马累计产量13032辆,同比减少64.59%;累计销量则为14425辆,同比减少65.16%。不过就在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组海马新款MPV的路试图,这与几个月前流出的申报图高度一致。作为海马回归市场的一款重磅产品,相信其销量在一定程度上,将直接影响海马的岌岌可危的市场地位。那么,究竟该款新车能否力挽狂澜?海马未来又该何去何从?

null

继承概念设计,外观张扬犀利

据部分消息指出,海马的这台全新MPV很有可能命名为“F8”,有望年底发布。新车外观方面与此前2018年北京车展上的VF00概念车非常相似。巨大的中网造型相当立体,内部的镀铬饰条显得大气精致,搭配上与中网相连的LED头灯,新车的前脸十分与众不同。

null

null

侧面的A、B、C柱均采用黑色涂装,D柱则进行了弯折设计,以此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质感。花瓣式的五幅双色轮毂看起来也与概念车一脉相承,尾部巨大的黑色装饰板颇有几分新能源车的既视感,银灰色的反擦条设计也增添了不少质感。可以说,海马F8的造型还是下了不少功夫。

null

null

配置齐全丰富,动力中规中矩

从目前曝光的新车配置来看,高配版车型甚至在前脸下方搭载有用于ACC自适应巡航的毫米波雷达,说明该车的定位并不低。同时在内饰方面,与仪表盘相连的中控屏幕、有望采用的电子手刹也都说明该车的配置属于主流水平。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有可能会搭载福美来F7上的1.5T发动机,并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虽然这在动力上显得中规中矩,但得益于2+2+3的座椅布局搭配2860mm的轴距,其整体在空间上的表现会相当出色。

null

车型积累在先,还需市场检验

实际上由于海马以前有福美来等热销MPV车型的积累,使得无论在口碑和经验上应该都并不欠缺。只是近年来,海马过于注重新能源市场使得其在传统燃油车方面难有建树。现如今海马回归燃油车市场且推出MPV车型的行为说明了其策略上的转变。只是,依旧前卫甚至于有些独树一格的造型到底能否被市场接受?未来海马F8又能否力挽狂澜还有待市场检验。

null

不过,海马想光靠这款车型实现逆袭其实难度不小,特别是在现如今传祺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纷纷发力MPV市场的当下,海马的这款产品要靠什么来吸引受众?显然还不得而知。比起MPV,或许着重于产品质量和SUV产品序列才是王道。

null

小结海马的困境代表了不少边缘品牌的现状,缺乏核心技术以及换代的缓慢让其在现如今主打核心技术和集团化的车企面前显得势单力薄。即便其新车外观看起来颇具风格,但消费者想要的应该的质量、配置和空间等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海马的这次归来,究竟是力挽狂澜还是那根最后的稻草,其实答案已经相当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