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4马力,5.9秒破百!一款技术冲高的国产车“横空出世”

2019年08月03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不得不承认,当大马力发动机发出的狂躁声浪从你身边倏忽而过时,你对汽车的追求一下子就变得很简单:管它什么颜值设计、管它什么品牌影响力,此时的速度才是戳中车迷"燃"起来的点。

没错,对于一个车迷来说,对性能的追求是永远都不会满足的。可由于性能车市场比较小众,技术实力和品牌效应也难以匹敌外资品牌,中国汽车品牌一直不愿去啃高性能车这块硬骨头。不过就在昨日,领克03+作为中国真正意义上的首款高性能车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8.58万-22.88万元。

null



性能车到底有多"牛"?

事实上,看一辆车的性能到底如何,我们往往会特别在意它的百公里提速。因为这是对车辆动力最直观的的体现。

在一般情况下,百公里提速在5秒以下都算得上是超跑了,比如奥迪RS7为3.7s、M760i为3.4s、法拉利F12 Berlinetta为3.9s、保时捷 911-GT3为3.1s等。而百公里提速在5-7秒之间的车型,我们一般将其称之为性能车,以区别于普通车型,比如高尔夫GTI、福克斯ST、思域Type-R等。

null



而对于性能车,大家对其还有一个小称号——小钢炮。相信提及到"小钢炮",大家脑海里将会立马呈现出高尔夫GTI,这无疑是大众在性能车方面的成功所在。毫无疑问,高尔夫GTI是大众汽车最经典的车型之一。

第一代高尔夫GTI自1976年推出至今已经跨越了40余年的历史,它可能就是大家所说的那种"你一看到名字就会点进来"的车。而在25万级别的钢炮中,高尔夫GTI可以说"没有对手",信仰的加成,更使得其他品牌不敢轻易踏足该领域。

null



那这款大家都心动的小钢炮到底动力数据如何呢?根据官方数据,所有GTI车型均采用前轮驱动,采用涡轮增压2.0升四缸发动机(228马力,361牛米扭矩)搭配六速手动变速箱或新型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与此同时,可以在6.9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提速。

更"燃"的领克03+?

高尔夫GTI已经是众多人心目中性能车的代表,那中国真正意义上的首款高性能车——领克03+又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单从数据来看,领克03+可以说完全不输高尔夫GTI。作为领克03+的重头戏,在动力上,领克03+搭载了2.0T的Drive-E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箱和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整套动力系统可提供254匹的最大马力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官方宣称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100km/h刹停距离仅为34米。

null



很明显,领克03+的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5.9秒,比高尔夫GTI的6.9秒还要多出整整一秒,这个数据确实够"燃"。甚至对标可以"秒天秒地秒空气",据说曾干翻过911、GT-R的思域Type-R,领克03+的数据都不会黯淡。作为参考,思域Type-R是海外独有的车型,也是本田思域的高性能版本车型之一,曾在2015年以7分43.8秒的成绩刷新了纽北赛道单圈最快成绩,名声大噪,而思域Type-R可以在5.7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提速,你说燃不燃?

与此同时,领克03+在外观上也展示出了性能车的设计。领克03+与现款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延续了其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极具视觉冲击感,配合新增的"炫燃金"专属配色,可谓个性十足。领克03+在原车基础上加装了大量运动套件,包括碳纤维空气套件、19寸多辐式锻造轮圈和全景天窗等。而其考张的大尺寸碳纤维后扰流板和双边四出的排气,更是强调了自己是一台高性能车。

而在内饰方面,领克03+的座舱大量使用了Alcantara材质,整体质感十分高档,其黑黄配色的高反差更是为乘客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而其环抱式防滑运动座椅和更加偏向于驾驶位的中控台,也使得驾驶员在操控这台车时能够更专注,贴合其高性能车的定位。

null



小编语

5.9秒能破百的领克03高性能版,不仅在提速能力上刺激着消费者的肾上腺,也让大家对于国内的性能车市场开始充满起期待了。不过,对于性能车这一"物种",冰冷的数据也并不一定是全部,"情怀"也是许多喜爱性能车迷考虑的一方面。而作为实际上开创中国汽车市场"性能车"先河的领克03+,能否让国内市场"燃"起来,也要看大家买不买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