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目前纯电动汽车的二手保值率如何?

2019年08月03日 13:31:01
分享到:

说到纯电动车型的保值问题,可以肯定的是:

目前市面上,纯电动车型的整体保值率相比较传统动力车型来说,除了年份很近的特斯拉整体保值率可以和传统动力车型相比,其余进口、合资和纯国产保值率都要弱了不少。

timg.jpg


以下举几个例子:

2017年上牌 2017款特斯拉MODEL S 75 当时新车价格72万,平台竞拍价格54万,2年期贬值率25%; 但年份只差了2年的15年上牌14款的MODEL S 85平台竞拍价格一般都在27-28万左右,贬值率达到吓人的60%左右;

而18年上牌2018款宝马I3 豪华型新车价格29万左右,平台竞拍价格20.84万,1年期贬值率30%左右,而国产纯电动车1年期贬值率也基本在30-40%左右。

timg (6).jpg


造成二手纯电动车型目前这种状况其实说白了就是市场接受程度一 般,原因无非以下几个:

首先纯电动车型配套的充电设施还不完善。你想如果一个车主开车要计算着里程和盘算着哪里有充电桩,那这种驾驶体验能好么?

其次充电时间,快则1-1.5个小时,慢则7-8个小时。比起传统加油站随加随走的效率低很多。

第三目前很多新能源车的续航能力一般,活动半径也是限制它实用性的一副紧箍咒,当然冬季克服电池衰减快也是一个难题。

第四也算是一个不断萎缩的闭环,接受程度不高造成销量小而保值率差,而保值率差又让想买的人望而却步,销量更小。

以上基本是纯电动车型整体残值率不高的主要原因吧。

timg (2).jpg


如果想要买一台纯电动汽车的话,主要还是要看以下两点:

首先还是和传统车型一样要看事故,包括四梁、六柱、泡水、火烧依旧是影响车辆残值的关键因素。

其实是电池状态,比较年份稍微久一点的车型,如果要换电池有可能都比车辆残值要高。

那么如何检查电池呢?依靠肉眼和试车肯定是不行的。

首先检查电池需要在车辆静止冷却半小时以上再检测数据;然后再给车辆充满电,充满后继续检测数据,全过程少则也要1个多小时。而检测的设备由于操作的复杂性也不方便让检测人员外检携带.,因此对于电池的检测基本还是要去4S店进行。

当然新能源车型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大趋势,以上所说的问题应该也都会一一解决,相信这类些车型的保值率总会达到或者超过传统车型的水平。

timg (1).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