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起步,大众Polo Plus为什么比捷达贵?

2019年08月03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Polo这款车,相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十几年前Polo进入国内市场开始,就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也是小型两厢车中最佳车型之一。作为大众的入门级车型,Polo有着非常亲民的价格,记得老款车型优惠完裸车5万出头就能拿下。不过全新Polo Plus上市之后直接把起售价格抬到了9.99万,这让很多人无法理解,为什么新Polo敢卖这么贵?

null



Polo Plus为什么比桑塔纳、捷达贵?

桑塔纳、捷达同样也是大众的入门级车型,论尺寸和空间比Polo Plus还要大,却比Polo Plus还便宜。首先来说桑塔纳和捷达都是中国特供车型,它们采用了与上一代Polo相同的PQ25平台打造,而新Polo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所应用的技术更为先进,而且Polo是全球车型,也是大众旗下低端产品唯一原汁原味的德国车。

null



其次,桑塔纳、捷达的定位是廉价的家用车代步,主要目标人群也是三四线小城市以及农村消费者。在定位这一方面,新Polo Plus已经发生了改变,它不再是纯粹的偏向家用的代步工具,而是为了都市年轻人推出的一款精品小车,定位已经高于前两者,所以在定价方面自然也比桑塔纳和捷达略高一些。

null



第三点,Polo Plus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都比老款车型优化了不少,新车的长度和轴距相较于老款分别提升了83mm和94mm,带来的必然是空间方面的提升,再也不是那个小的可怜的Polo。另外,在配置方面,多功能方向盘、天窗、坡道辅助、定速巡航、铝轮等配置都成为了标配,高配车型还增加了主动刹车、中控大屏和Beats音响等高端配置,可以说比老款车型有着全方位的提升。

null



Polo Plus到底值不值?

从上述三点看来Polo Plus确实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当然小编认为这只是表面现象,一旦深挖你会发现Polo Plus的标价只是虚高。单纯论性价比,自主品牌10万级紧凑型轿车已经能够完爆Polo Plus,即便是跟大众旗下的车型比也毫无优势,因为Polo Plus的价格已经能够买更高一级的朗逸和宝来等车型。中国人都喜欢"大",同价位还有多少人会去选Polo呢?

null



虽说这一代Polo Plus改掉了之前空间方面的短板,但是相比主流竞品车型飞度和致炫等车型,依旧没有占上风,仅仅拿多出的一些电子配置说事儿,比竞争对手贵了两万多还是难以服众。再者说现在高尔夫市场终端都有着较大的优惠,在部分地区可以达到4万元,也就是说Polo Plus起步价格比高尔夫还贵,所以Polo Plus在性价比方面毫无任何优势。

null



动力方面,本身动力就没有优势的Polo换代之后不进反退,依旧采用了1.5L发动机,为了迎合国六排放标准,功率和扭矩小幅度微调,账面数据变化并不大。但是全新Polo Plus尺寸增大之后车重也比老款多了80-95公斤不等,所以提速比之前也慢了不少,百公里加速手动挡退步到12秒、自动挡13秒,真是越来越慢了。

null



总结:

Polo Plus设计年轻了、个头变大了、配置也增加了,但是换来的是多出两万元的起售价格,虽然上市一个多月市场终端就有了1万元以上的优惠,其实无论是和老款Polo相比还是和同级别其他车型相比,购买Polo Plus显然并不划算。Polo Plus之所以这么飘我想是因为最大的竞争对手飞度已经停产,相信等新飞度一出,Polo Plus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