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万入手韩系练手SUV,空间同价位没人敢比

2019年08月04日 00:04: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电视剧中的韩商言买了辆牧马人,让姑娘们都迷上了越野车。

我自认为长得和李现不相上下,也想找到姑娘们的认可,所以去搞来了一辆长得像越野车的SUV。

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狮跑 』

说起这个名字很多人都有些陌生,为什么要叫狮跑呢?

狮跑读三遍,是不是和一个单词「 sport 」很像,全称Sportage,富有运动玩乐精神的寓意。

由韩国起亚公司生产,号称是一辆可以玩起来的SUV,究竟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视频中的车为2009款2.0L手动两驱GLS版本。

GL代表豪华,那么GLS也很好理解了,就是超豪华。

这款车当年售价17.38万,十年时间过去,二手车市场价格在3.5-4万,也算是相当便宜的SUV车型了。

昔日英雄廉颇老矣,早在1995年狮跑就已经在北美市场销售,那时候全球都没几辆紧凑型多功能车,就连SUV的概念还没有诞生。

狮跑可以说是第一批的SUV,东风悦达起亚在2007年宣布了狮跑国产的消息,并于10月下旬正式上市。

那时候,它的对手是北京现代途胜,以及本田CR-V

狮跑的外观整体风格偏向硬汉,没有花里胡哨的线条、乱七八糟的装饰条。

简单直接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早些时期的狮跑前脸还是虎啸式进气格栅,随着时间的迁移,前脸也开始添加一些镀铬装饰,配上H4的卤素大灯,气势还是不错。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款车的外观有人说丑、有人说笨。

我觉得无非就是普普通通,还是稳重一点好。

来到车内,全黑的设计,座椅一般使用的是织物材料。

虽然是超豪华版,但还要选装才能用上真皮座椅。

这款车在中控,方向盘,还有车窗控制键的区域还使用了桃木拼接的设计,让内饰不是那么单调乏味。

副驾驶前面还设计了一个扶手,用了亚光银材质,看起来还真有些运动的气氛。

不过话说回来,桃木or运动?

这两个不太沾边的设计融合在一起,多少让人有些别扭。

狮跑的配置不太够,虽然以低廉的价格能打动人心,但在如今这个追求品质生活的时代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这款车的倒车影像还是选装的,没有车窗一键升降,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对于短胳膊短腿的人不太友好。

视频中一直提到「 越野 」这个词。

但这辆车却不能野,不光动力表现差点意思,还是个前驱车。

国产狮跑的动力总成有两款,分别是2.0L四缸和2.7L V6发动机,前者可配手动或自动挡、前驱或四驱;2.7则只有自动挡四驱。

我们手上的是2.0L手动,发动机型号G4GC,最大马力142匹,最大扭矩184牛米,在6000rpm时最大输出功率,在4500rpm时发出最大扭矩。

这款发动机还有CVVT技术,可以根据行驶条件,自动对气门的开启/关闭时间进行电子最优处理,可以明显改善功率扭矩以及控制油耗。

90km/h等速油耗为7.6L,但实际我们开起来的油耗要10个。

这台发动机还是很皮实的,我们手里这台车开了17万公里,打开机舱盖,干爽如初,虽然油耗高一些,但谁让这是辆SUV呢,关键还便宜。

自动挡变速箱是4AT,手动挡是5MT,开起来还是会有些打滑,这样的问题基本属于通病。

对于越野,其实还有一点不太行,就是它看起来很敦实,遗憾的是脚有点小。

狮跑的轮胎规格是235/60 R16,锦湖轮胎,豪华版也是16寸,但却是215的胎,看着是异常的单薄。

不能越野其实也还好,但这车的故障率还是挺高的。

前面说到配置不高,就是这样的配置还有超高的车身附件及电器故障,主要体现在车漆开裂脱落,中控掉漆,保险丝盖出现开裂情况,还是质量问题堪忧。

虽然有小毛病,但价格便宜,日常使用也没那么费心,后排空间装东西,拉人都足够,安心用,如果要想买一辆便宜的SUV,它会是一辆不错的选择。

好了,这一期的节目这里就结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