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这些办法 小区“无赖”车主再也不敢乱停乱放

2019年08月04日 07:1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中国有14亿人口,哪怕是一万个人里出一个“奇葩”,也有14万个“奇葩”,然后假设十个里面有一个会开车的,那也有1.4万个“奇葩车主”分布在全国各地。”

最近就在网上看到一个在小区乱停乱放的故事,给大家分享一下。图中的黑色奔驰V260L长期停在了某小区道路边,影响了右边车位的车主出入,并且与驾驶者交涉无果,这个“无赖”表示自己只是个司机,想划车就划,自己不管那么多。如果是我们碰见了这种不要脸的“极品”车主,该怎么办呢?

普通青年的做法

打电话联系交警,再由交警根据车牌号去跟车主联系挪车,这种做法能解决90%以上的纠纷。不过像故事里的这种小区纠纷,交警能做到的也只是通知车主而已。故事中的主人公也尝试过联系交警,但交警表示如果是堵路造成了纠纷,建议直接打110找民警处理。

联系保安。在这里,保安的角色其实和交警差不多,只是起到一个联系作用,并没有实质的执法权,面对这种“无赖”也是毫无办法的。

正常来说,真正该管这事的应该是物业,假如因为堵车而发生了损失,物业是有责任赔偿被影响车主的损失。但故事里这车的停放时间又刚好和物业的上班时间错开,人家是否愿意给你加班处理,这就要看业主的态度如何了。

文艺青年的做法

给“无赖”车主留下一封文笔流畅、充满感情的千字劝解信,为求用诚意去打动这位车主“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这种做法也许对文明人有用,但面对“无赖”只会让他更加得寸进尺而已。要是有用的话,唐僧去西经,还要孙悟空干嘛呢?

二逼青年的做法

手拿一杯奶,路过的时候假装被绊倒,顺手一杯奶就倒进通风口了。有监控也不怕,谁叫你把车停在路上呢?

找两台车刚好堵在这台奔驰前后,你乱停,我也乱停呗,来啊,大家互相伤害啊。

总结

二逼青年的做法只是小编给大家开的玩笑,大家都是文明人,不要当真。万一碰着个随时能拿出张精神病证明的“疯子”,不就相当于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吗?

读者朋友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最好是先找车主协商解决,不行就再沿交警、物业、民警的顺序往上反映情况,激发矛盾的事情最好是可免则免,毕竟为了个停车的破事儿,就让自己受伤惹罪,这是很不值得的。

小编也奉劝有这类“特殊爱好”的车主,还是找个地方好好把车停起来吧,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小编那么好脾气,要是碰上个脾气不好的哥们儿,发生像上图那样的事情,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