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高速上"自杀式"停车 交警抓狂:快下车

2019年08月04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看看新闻

咱们都知道,在高速公路上车速很快,一旦车辆出现故障滞留在机动车道,将十分危险。而前两天,在荣乌高速烟台蓬莱段,就上演了惊险一幕!

7月27日下午5时58分,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指挥室民警在视频巡查中发现,荣乌高速东营方向有一辆银灰色起亚轿车停在行车道上,后方车辆纷纷紧急避让,然而车内女驾驶员却一直坐在车里接听电话,长达8分钟之久!

指挥室民警一边通知路上的执勤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另一方面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主的手机号码。焦急等待8分钟后,驾驶员的电话终于打通了,民警赶紧让她下车避险。让民警苦笑不得的是,这位女士慌乱之下,还将警示标志三脚架放置在车尾!这时,后面仍不断有车辆紧急刹车!

随后,及时赶来的执勤民警,冒险翻越中间隔离带,紧急指挥车辆避让通行,并用手将事故车辆推到应急车道。高速交警提醒,如果要是遇到类似的事件,车辆无法继续前行的情况下,应该利用发动机惯性将车辆慢慢行驶到应急车道里,然后将车停好,在车的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三脚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这位女士这番操作,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视频来源:山东台融媒体中心 编辑:祝闻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