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货车侧翻村民搬空33吨井盖:野蛮人强盗土匪,也不过如此

2019年08月04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题外之话

老祖宗曾经留下一句话,叫靠水吃水,靠山吃山。今天的不肖子孙们,又新发明了一种新吃法,靠路吃路。

和祖先们靠自然馈赠的生存法则不同的是,今天的人们吃路不是靠路的四通八达、财运亨通,而是拦路抢夺事故车辆上的货物。

他们,从最初捡拾货车上遗落的货物,变成今天的明火执仗,不管你是拉的水果蔬菜、鸡鸭牛羊,还是机器设备零部件,只要他们认为拿走有用,能换钱的,一概拿走。

这些看似淳朴的乡民,有如被娇惯的孩子,任性而贪婪,一听说有货车出了事故,便呼朋引伴一拥而上,笑嘻嘻,乐呵呵,完全不顾司机的苦苦哀求,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好土匪流氓恶霸无异。

那么,是什么让他们胆敢非法占有他人的财产,而不会觉得羞耻呢?

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是不道德的、是违法的。当是非观都出了问题,人们或许像古代的强盗劫匪一样,以自己能拿到的更多而骄傲吧。

8月1日,一满载井盖的半挂车途经河南固始县时侧翻。

2日,货主报警称33吨下水道井盖被附近村民抢光。货主称,警方先做笔录,之后又说不立案。

3日,当地派出所回应称,此事够不上哄抢,因为“当着面才算抢,少量侵占不构成犯罪”。

说实话,看到当地派出所如此回应,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勿以恶小而为之,如果说地方治安靠的不是防微杜渐,而是纵容人们做坏事从小到大,那治安能好的了吗?

面对偶尔发生的抢夺车祸货车上货物的行为,唯有防微杜渐,即便是别人一针一线,你非法占有了也应该付出应有的代价,才能不断提高人们的法律意识,并达到最终杜绝此类行为的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