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四叶草开一年28万卖不出!车主:别买,我良心过不去!

2019年08月05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null

近日,有一辆行驶4万英里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四叶草版本放到国外经销商的二手车网站上,这辆车开了14个月,当时新车落地价为79595美元(约合人民55万),而现在二手车的售价仅需4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

null

这辆四叶草(以下简称Giulia)是来自美国汽车媒体C&D所购买的长测车,新车落地一年多就跌了一半,如果大家要是知道这4万英里测试路程是怎么走过来的,我相信很容易就能理解它为什么会卖不出去了。

null

新车落地后,公路的蜜月之旅持续了2400英里,Giulia就开始点亮电子节气门控制的警告和发动机故障灯。车辆仍然可以正常行驶,但行驶模式锁定在标准悬挂和标准模式中,无法选择其他的模式。

null

null

最后他们找到了4S店,售后却找不到行车电脑故障码的原因,在清除故障码后问题便自己消失了。虽然这次没有找到亮灯的问题所在,但技师发现了车辆冷却剂存在泄露,随后拧紧松动的软管便轻松解决了问题。虽然这些问题会自己消失,但找不到原因总是会令人不安,于是他们只能揣着不安的心情再次上路。

null

很快,他们就被双涡轮增压的2.9升V6发动机给征服。快速行驶时ZF的8AT变速箱匹配甚至比最好的双离合变速箱都要更聪明,在运动/ 赛道模式下打开排气管阀门后,迅猛的动力和声浪,比起M3、C63等车型还要更符合猛兽的气质。

null

# 4000英里

他们对其进行了常规的加速测试。得到了3.6秒/60英里的成绩。踩下油门一时爽,一直踩一直爽!很快,电子节气门控制的警告再次亮起,这次4S店在保修期内免费更换了燃油泵。

null

# 8500英里

他们发现了这台Giulia患有重度的被害妄想症。时常认为自己的发动机油位低并发出警告,不过,事实上才刚加满油没多久。经销商重新调整传感器后解决了这一问题。

null

# 10000英里

除了日常要求的检查外,他们统计出这段时间内,有一个月的时间Giulia是在4S店的维修车间度过的。这是因为他们曾经投诉过车辆尾部存在异响,最后技师将声音诊断为是来自差速器的轴承噪音。

null

在经销商咨询总公司后,解决方案是免费更换零配件,问题是它必须订购,那还能有什么办法呢?修呗!当零配件寄到的时候,4S店唯一一个能解决这个问题的技师休假了,别的普通技师又没有办法进行维修。那还能有什么办法呢?等呗!这一个月的时间,对他们而言备受煎熬,也消磨了大部分的耐心。

null

# 23000英里

电子节气门控制的警告灯再次点亮。经销商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刷新行车电脑后又自行消失了。开回去一段时间后此故障灯再次报警,后来技术人员发现是传感器错位而导致的,并将其更换。

null

# 27000英里

他们其中的一位同事受到了迪斯科舞会般的灯光和音乐欢迎。因为故障警告灯狂闪不已,随着传感器哔哔声的轰炸,转向灯却不再工作,在他离公司还有10分钟路程的时候,他停下来熄火、重启车辆,随后像从没发生过什么一样,一切正常。

null

# 31000英里

低油灯在长途驾驶时再次亮起。油位实际上是好的。Giulia在4S店维修车间停留19天后,订购了新的传感器并重新安装,同时为传感器提供了软件更新。

null

# 40000英里

他们为Giulia更换了一个价值1209美元的前挡风玻璃,在前轮鼓包的时候花了295美元买了新的前轮胎,在一场受到浣熊袭击的交通事故中花了3529美元更换前大灯和重新喷漆,以1191美元更换了前刹车片和刹车盘,更换了价值49美元的火花塞(单价),以上价格还未包含技师们高昂的工时费。

null

其实昂贵的火花塞或脆弱的轮胎并不是让他们最为困扰的,他们觉得最坑爹的是Giulia留在售后车间荒谬的频率和时间。在这14个月的时间里,Giulia有80天的时间停在了售后车间,这对他们而言是不可原谅的。

null

随后他们表示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为:当Giulia正常工作时,驾驶起来超级爽。它是当今市场上最有价值和最令人兴奋的轿车。但是它让我们太失望了,我们不能建议任何人去买,因为良心会过不去,但如果可以租赁的话,那又不一样了。

null

为什么呢?修车修到哭,开了4万英里,14个月中有80天都在修车,更换零件清单长的吓人。包括冷却剂泄漏,零件松动问题,油泵故障,后差速器故障,传感器接头故障,各种传感器故障以及不知名电子故障,还要时不时地更新软件程序...

网友热评

@奥斯皮纳:一年开了40k miles 相当于接盘失足少女

@刘如意Roy:这公里数加上Carfax 这些记录。 卖4万多且得烧着高香卖。

@澳洲的sola迷:非四叶草的Giulia没问题吧,2天前才入手了一辆

@Kabvwgcuak:回复@澳洲的sola迷买俩应该没啥问题有问题直接拆一辆

@vettel555:想要他的驾驶感受,就得忍他的毛病。在修车的过程中,你会更加感受到他的珍贵,更加珍惜驾驶的每一分钟。

@苏唯影LoVe:回复@vettel555 对毕竟下一分钟可能就要进修理厂了

@石头Shek:连美国这种发达汽车市场都修的心碎,在国内特别是小城市买一辆还不得心态爆炸

@阿尔卑白雪-高等游民:穷人法拉利也是法拉利你要当成法拉利一样爱护呀

@昭和二十三年的太宰治:我一朋友,今年年初买的罗密欧的suv,上个月车一发动,所有的故障码都亮了,打电话给4S店,问怎么回事,然后叫那边来拖车,四儿子说你车不是还能开动么,自己开过来吧,我那朋友肺都气炸了

@IHNMxll-8:讲道理这车买四叶草还能理解,有别的主力车买普通版也可以理解,没主力车就买这普通版那属实憨批…对事不对人,不过千金难买喜欢,也就没啥了

@微风13522825883:可靠性维修零整比二手残值空间…这车作为玩具不错要主力家用就是找罪受

@罩辉:还是这牌子和路虎厚道,对中国没有区别对待,点赞

@Sebastian_Xu:别骂了别骂了,人家阿尔法修车修的4s赚的盆满钵满

@告訴你們一點人生經驗:意大利人和英国人擅长搞设计,不适合搞工程

国内的情况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情怀有了,价格打骨折,刚好挣到钱了,也不见得能"养"的起。更换配件和维修保养费用更是出了名的高不可攀。同时也是再次建议各位大佬慎重考虑,除非真的有修理厂、配件渠道与“矿”,三者缺一不可啊。如果想尝尝鲜,租来玩玩其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