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些停产车型令你至今难忘,这两款车型如果复活,我一定会买!

2019年08月05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新车一定比老车更好,从综合产品力的角度来说,这句话并没有错。但是从驾驶感受来说,一些已经停产的老车型,还真不比如今的同级别新车差。如今的新车越来越家用化,追求更大的空间,更低的油耗,以及更低的成本。在这个大趋势下,大师反而更怀念起一些老车,甚至有时会想,如果这些老车复活再产,自己一定会买。哪些车型让人如此难忘,让我们一起看一下。


丰田-锐志


null




如果你是近两年才开始看车的,对于“大后超”三个字应该会很陌生。但对于大师来说,“大后超”锐志曾经是自己最想买的车型。锐志认为一款后驱车,但很多键盘侠的口中就是入门运动神车。但大师之所以喜欢锐志,并不是因为“运动”二字。实际上,锐志总体还是偏向舒适的,而且它的调教手法非常老派。


null




不像如今新车喜欢用涡轮,锐志则是V6自吸+6AT的经典搭配,6缸发动机所带来的平顺性,线性的油门,浑厚的声浪是如今新车做不到的,这种驾驶感就像是现场演奏的吉他独奏,其感觉是电子乐绝对达不到。而且锐志的底盘质感也非常好,大师曾经开过高配带FAD悬挂的高配锐志,完全是纯机械式原理,按照实际路面震动反馈而改变阻尼,它即保留了很清晰的路感,又有不错的舒适性。


null




后驱带给锐志的最大优点就是,没有前驱轿车的转向不足,在一些高速弯上没有那种与路面的撕扯感,反而会更加有信心。实际上锐志真正被淘汰的原因是,V6自吸很难解决油耗问题,而后驱布局又不利与空间扩展。如果想同时兼顾V6和后驱,而空间和油耗表现还不差的话,锐志的成本不会比BBA少多少。油耗、价格和成本,是锐志停产的主要原因。


斯巴鲁-翼豹


null




当你只有二十几万的预算,却想买一辆可以在雨雪天安心驾驶的四驱紧凑型轿车。抱歉,在如今的市场上,没有可以选择的。但如果回到十一年前,你还可以考虑一下斯巴鲁-翼豹。普通版的翼豹其实和锐志的风格类似,都是驾驶感和舒适性比较平衡的车型。


null




得益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低重心、强大的四驱系统和双叉臂的后悬挂,翼豹有着非常不错的抓地力。在暴雨天和雪地路况,这种强大的抓地力给予了驾驶者非常多的信心,不会怕加点油门就出现打滑。这种感觉与其说是操控出色,不如说是更加有安全感。


null




但强大抓地力的基础上,普通版翼豹的避震并没有像运动车型那么硬,反而是更加偏向舒适的。并且2.0L、4AT版本的翼豹并不是一辆快车,当时实测的百公里加速需要11秒多,和如今的新卡罗拉差不多。简单点来说,普通版翼豹仍然是一辆家用车,只不过驾驶感更加好一点。就像是如今受欢迎的复古跑鞋,走路还是一样那么舒服,只不过比普通跑鞋更加好看一点而已。可惜的是,如今没有类似定位的车型了,大多数车型都过度偏向家用化。


写在最后

其实,令人难忘的车型并不只有翼豹和锐志,曾经的嘉年华ST、标致308S、老款6速手动的2.0L福克斯、V6的金牛座、还是刚刚停产的宝马1系两厢,都是大师非常希望复活的车型。因为篇幅有限,只能以后有机会再说。你有没有曾经令人难忘的老车,不妨在下面留言,分享给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