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推T5 智远运动版 全新沃尔沃V60购车手册

2019年08月05日 19:09: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全新沃尔沃V60基于SPA架构研发,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车头的“雷神之锤”大灯点亮之后辨识度极高,包围下部两侧带有较大的进气口,整个前脸设计简洁,符合沃尔沃一贯的简约北欧风。

新车共有三款车身颜色可供选择,海岩灰金属漆为T4 智逸豪华版和T5 智远豪华版专属,焰影蓝金属漆为T5 智远运动版和T5 智雅运动版专属。

新车有两种不同的外观套件,豪华版车型前格栅为竖状镀铬装饰件,运动版车型为点阵式前格栅。此外,豪华版车型还配有与车身同色的外后视镜、银色行李架以及镀铬车窗饰条;运动版车型独有黑色行李架、黑色车窗饰条、黑色外后视镜以及运动风格后保险杠。

全新V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2mm,轴距2872mm,作为一款旅行车,后备厢容积达到了529L,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容积能进一步扩充到1441L。新车侧面腰线和车顶线条十分流畅,整体车身尺寸适中,旅行车修长的车身造型让全新V60美感十足。

轮圈方面,新车共装配了4套不同样式的轮圈,其中T4 智逸豪华版装配的17英寸豪华版铝合金轮圈,前后轮胎规格为225/50 R17。T5 智远豪华版装配的18英寸豪华版铝合金轮圈,前后轮胎规格为235/45 R18。T5 智远运动版装配的18英寸运动版铝合金轮圈,前后轮胎规格为235/45 R18。T5 智雅运动版装配的19英寸运动版铝合金轮圈,前后轮胎规格为235/40 R19。

尾部整体设计同样简约大气,新车使用了沃尔沃家族标志性的“维京之斧”尾灯,尾灯下部向后备厢中央牌照框区域延伸,这样的设计也已经出现在了现款XC60上。全新V60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方形排气,和新车硬朗的设计相融合。

全新V60内饰同样使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依旧是浓浓的“北欧风”,中控台区域软质材料+木饰+金属材质的搭配,让内饰整体非常有质感。

新车内饰有黑色和棕色两款配色可选,T4车型内饰饰条为Iron Ore 拉丝铝内饰条,T5车型则是装配的是Metal Mesh 金属网格内饰条。

运动版车型独有的Nappa真皮+Open Grid运动座椅,整体包裹性更强,并且只有黑色这一款配色。

动力方面,全新V60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T4车型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T5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全系匹配8AT变速箱,并采用前轮驱动。

全新沃尔沃V60全新标配已经非常丰富,主/被动安全配置是沃尔沃车型一贯的优势所在。此外,T4入门车型还配有LED大灯、自动头灯、双区自动空调、8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触屏、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全景天窗、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不追求动力的用户可以重点考虑T4车型。

T4车型多花5万元可以获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腿托、全车无钥匙进入、车内氛围灯、18英寸轮圈等配置,并且在动力上可以升级成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了。

T5 智远豪华和运动版车型售价一致,除开外观套件的不同之外,T5 智远运动版车型还配有R-Design运动版方向盘、R-Design运动换挡杆和Nappa真皮+Open Grid运动座椅。三辐运动方向盘下方有专属的R-Design标识,后方还有换挡拨片,换挡杆也是由带缝线的真皮材质包裹,运动型座椅对人体的包裹性更好,所以小哥首推这款T5 智远运动版车型。

在此基础上再加5万元可以升级到T5 智雅运动版,增配的这些功能大多是锦上添花的配置,其中4C自适应底盘支持悬架软硬调节,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并线辅助、HUD抬头显示这些功能都还比较实用,不过考虑到顶配车型高达40多万的售价,小哥觉得还是等到后期优惠幅度特别大的时候再考虑入手吧。

全新V60还有丰富的选装件可供选择,T4 智逸豪华版可以花费3000元选装冬季选装包_1,增配前/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以及前风挡玻璃清洗喷嘴加热功能。

T5 智远豪华版和运动版车型可以花费2000元选装冬季选装包_2,增配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以及前风挡玻璃清洗喷嘴加热功能。

T5 智远豪华版车型可以选装高级Nappa真皮面料座椅选装包,选装价格16800元,包含了前排座椅腰部支撑(4向)以及黑/棕色Nappa打孔真皮。

T5 智远豪华版和运动版车型可以花费8800元选装哈曼卡顿音响,小哥建议不差钱的最好都把音响给选上,毕竟后期在外面自己改音响或许还不只花这么多钱。

T5 智远豪华版和运动版车型可以花费12800元选装视野增强选装包,里面包含了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

T5 智远豪华版和运动版车型可以花费9800元选装4C自适应底盘,悬架软硬调节功能的加入能让V60拥有更加丰富的车身动态表现,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对于喜欢旅行车的朋友来说,全新沃尔沃V60的加入无疑又让自己多了一种选择,小哥首推售价为38.99万元的T5 智远运动版车型,全身黑化的套件无疑更加动感,内部增配的Nappa真皮+Open Grid运动座椅包裹性更好,方向盘还配有换挡拨片,整体配置非常全面。全新V60的基础配置也同样很丰富,如果你对动力方面没有太大的需求,那么售价为33.99万元的T4 智逸豪华版车型也非常值得选购。

横向对比来看,奔驰C 260旅行和奥迪A4 allroad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都在33万左右,一个品牌调性更高,一个拥有2.0T高功率+四驱系统,所以现在沃尔沃V60的售价其实并没有太多的优势,而且V60全系没有四驱版本确实比较遗憾。当然,沃尔沃一向也不会以官方指导价卖车,后期大幅优惠下T4版本应该会跌到30万以内,那个阶段或许才是喜爱沃尔沃V60的朋友最适合入手的时间点。(文/余佳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