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宝骏510先下手为强,还是奔腾T33后来者居上?

2019年08月06日 06: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在小型SUV这个细分领域里,宝骏510向来是所向披靡的。据相关数据显示,自2017年2月上市,全年累计销量达到358877辆后,宝骏510便开始了在自主小型SUV的"神车之路",即便在大多数车企都在喊着"车市寒冬"的2019年,即便510的销量的确有所下滑,但是其地位却是无人能够撼动。

不过花无百日红,自今日后,宝骏510的神话或将不再继续,因为奔腾T33来了!

null



奔腾T33的"新车效应"

8月3日,一汽奔腾T33正式上市,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看,奔腾对于T33都是相当走心的,其售价为7.08-9.98万元。讲真的,这个售价和宝骏510相比,其实并没有太大优势。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奔腾T33才在配置上很下功夫,譬如T33配备了牵引力控制、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58项配置。

不仅如此,此前搭载在奔腾T77上的"虚拟助手"YOMI此番也被运用到了T33上,这一点的确是值得表扬!

null



另外,在外观上,T33的外观设计俨然就是个小款的奔腾T77,无论是网格状的进气格栅还是"世界之窗"的全新LOGO,都让奔腾T33的外观很有竞争力,的确是可以媲美宝骏510

车身尺寸方面,相较于宝骏510的4220*1740*1680mm,奔腾T33的长宽高就显得有优势多了,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30/1780/1680mm。

null



而动力上,奔腾T33也是以微弱的优势获胜,奔腾T33搭载的是1.6L自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4Kw(宝骏510为82Kw),最大扭矩为155N.m(宝骏510为147N.m),在动力上,宝骏510的确是稍逊于奔腾T33!

说了这么多,总而言之,虽说宝骏510奔腾T33势均力敌,但是我敢断言,奔腾T33的"新车效应"势必会对宝骏510的销量有所影响。

null



一个在走上坡路,一个在走下坡路

宝骏510当年的风光,我们并不否认;但是其现在的尴尬,我们也不能视若无睹,从宝骏近半年的销量来看,其销量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达到了巅峰的状态,而在随后的几个月,宝骏的销量一直在持续下滑!

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和宝骏执意要走品牌向上脱不了干系。宝骏执意要走品牌向上的路线,能说起有错么?并没有错,但是其最大的问题是不能识时务者为俊杰!毕竟宝骏在没有冲击高端市场的时候,简直就是中低端车型的代表,让消费者对其性价比的认知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变成高端向上,似乎有些用力过猛。

null



而反观一汽奔腾,其并没有心急的想要把自身品牌提升到更大的格局,而是推出"新奔腾"的品牌战略,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其设计理念、全新车标、品牌观念让消费者去接受,而这一点从奔腾T77身上不难看出无疑是成功。

null



结语

按照现在的发展路径,奔腾T33能否延续奔腾T77的成功,虽还未可知,但是奔腾T33征战小型SUV的野心昭然若揭,这大抵就是底气使然,所以我们只需静待奔腾T33上市后,看其销量,便能可知一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