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丁磊和华人运通说的都是真的 特斯拉就不是汽车的未来

2019年08月06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大多数人,对于未来是期盼的,但这并不妨碍少数人去思考,未来的可怕。未来之所以迷人,就是因为它的无限可能性,你脑子里有多少奇思妙想,未来就有多少样子。

就算把时间调整到2007年1月8日,你也不会想到1天之后乔布斯用苹果的产品改变了我们当下的智能手机和智能生活。再比如,当结结巴巴的埃隆马斯克,第一次放出AutoPilot,让消费者能买到真的自己能掌控行驶的车时,这个世界的汽车产业也变了。

每个业界都需要标杆,苹果和特斯拉分别都是如今智能载体的引领者,但它们其实都面临着一种轮回的问题,随之时间的流逝,为了保留此前受市场所欢迎的很多东西,总会陷入相应的瓶颈期。如今的苹果手机就是这样,从被所有人follow,变得开始和大家一样。

特斯拉或者谁会是正确答案?

在我们眼前的汽车市场里,近乎每天都有新的事物诞生,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总有一个疑问:这些会是未来吗?谁在引领这场进化、创新的变革?

null

特斯拉吗?它确实是如今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从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从先进的制造理念、性能、续航标准,近乎所有车企都在追寻着它的足迹,去推出产品、抢占市场。

威马如此、小鹏如此,大众丰田本田这些传统的汽车巨头也均是如此。其实,这让人很迷惑,毕竟,未来是新世界,并非是在现有固定的套路中被束缚的升级。

这个世界里,给人留下长久印象的,往往是超脱它人认知,并最终落到实际的东西。乔布斯说,你可以放弃手机上的传统按键,他做到了;埃隆马斯克说,你的车辆可以自动驾驶了,它也一定程度的做到了。

IT圈经常谈的一个词是-烧脑,互联网圈经常谈的一个词是-烧脑,汽车圈里关于华人运通这家企业的关键词也是-烧脑。

2018年10月22日的战略发布会,把N多汽车媒体听的晕头转向,因为即没有太多PPT讲解,又没有去过多的讲自己要造什么颠覆性的车,而是播放了一部科幻片,承诺将科幻片变成现实,去构建一座智慧城市服务人类出行的未来,这与常规的汽车发布会几乎完全不同。

null

2019年7月31日,距离上一次的战略发布会不到1年的时间,华人运通再次发声。高合HiPhi成为华人运通旗下全新的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全球首发,谋求冲击全球高端市场。

对自己的创新=对定义的创新

智能+豪华+纯电组成的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子?可能在你我脑海中会有一个大致的样子,它可以听懂人说话,去执行部分配置实现指令,带有可以不断去升级的辅助驾驶、自动驾驶功能,以上关于智能;它的用料考究、外观气派、能更细致的为车内乘坐者服务,以上关于豪华;它的性能很强,双电机或四电机,拥有很强的加速性能,同时续航里程表现也是不错,以上关于纯电。

但,这样的思维,很可怕,因为它又一次回到了我们的定式思维之中,以上的一切,都与目前市场中现有的产品相关,绝不至乔布斯当年告诉大家,取消你的手机键盘,你一样会用的很开心,那样的高度。

null

汽车界老将,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说:

"我们打造高合,为了有知无畏地探索、为了永无桎梏的思想自由和不停止的价值创造,建立人与世界更为紧密的关系。"

摆在眼前的高合HiPhi 1正是丁磊所说的第一次体现,而从它身上,我们又能找到哪些同与不同?

null

第70种汽车设计?这是华人运通对高合HiPhi 1的定义,早在新能源汽车近几年快速发展的初期,实际上行业里一直在提及的那个概念,确实在这台车上发生了。不用考虑传统轴位置、发动机位置、变速箱位置等等,新能源车会拥有比传统汽车明显更灵活的空间布局、空间利用率。市场中如今的纯电动产品,本质上还是以传统燃油车的结构在行进,而这些在高合HiPhi 1上变得不一样。

null

null

不再是传统的结构,前、后轴因为脱离了传动、发动机的束缚,被放置在了更偏车头车尾的位置,更低的风阻,更流线型的车身,这一切都与此前的概念不同。

null

null

当丁磊走向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面前的新车时,车门的打开方式让所有人开始尖叫,既不是劳斯莱斯上的对开车门,也不是特斯拉Model X上的殴翼式车门,而是对开式+殴翼式的全新融合。甚至,可以同一时间全部打开,迎接乘员,官方将其定名为"变形金钢炫技式"。好像是电影中出现过的未来座驾一样,华人运通把一台带有智能进气格栅、隔离气流层、侧风稳定翼这些先进空气动力学科技,车门超声波传感器、防碰防夹系统的安全科技,同时融合,变为现实。

null

车内不再是以作为数量、座椅排数进行划分,6个座椅的3排布局,每一个都拥有着自己的独立空间、控制权,驾驶者选择他喜欢的模式,而副驾驶可以不喜欢驾驶者的模式,包括第二排、第三排,也就有了2-4-6的设计模式,4个不同的功能区域,6种不同的进出模式,以及2种不同风格的外观感受,这些均融合在一台汽车产品上。

想到汽车的智能,是否只是简单的让车辆读懂你所说的话?执行你想要执行的功能?高合HiPhi 1的答案,还是超出了传统认知。

null

null

52个车内传感器,9块大屏幕,HOA智能构架,智能车机可以通过不断的学习去感知、预判车内每个乘客的需求,车辆可以与乘客进行沟通,可以在与乘客的交流中不断学习。如果你我去这样理解HiPhi 1的智能、华人运通所定义的智能,那,依然只是固有观念的延续。

null

null

null

丁磊和华人运通对于智能汽车的定义,不仅只是能满足车内乘员的需求,它会学习成为更高阶的智慧,它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能够提供给所有乘员丰富的场景,它更是一个智慧生活、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节点,与更广阔的世界相连。

null

null

并且,这也不是无中生有的PPT展现,它有着华人运通的传感器+千兆以太网+平台算力支持,也有着其企业三智战略(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能城市)的支持。江苏盐城智路项目已经落地,9月工信部的相关调研会将在此处召开,智能交通与智能城市的愿景,离我们愈发真实。

null

null

智能汽车的应用不是简单读懂乘客的需求,而是作为智能生态的一个终端,去延展,去学习升级,这才是华人运通的定义范畴。依旧和传统不太一样的是,双冗余系统保障自动驾驶、0-100Km/h加速时间3.9秒、续航里程600公里以上、风阻系数0.28cd这些在其他车企会被拿出来大说特说的亮点,只是高合HiPhi 1的其中一个组成部分。智能汽车,是单体智能,想要让它变得更强大,更完美,更符合未来,需要最终与路协同、与城协同,与人协同只是基本实现。

更颠覆的 是思维

埃隆马斯克的思维不局限,它想让车成为城市储能的一个部分,它想让人可以去地球之外去旅行,这一切都在慢慢实现,特斯拉也变得越来越强大;李斌的思维也没有局限,他成功的把蔚来融入到了用户的生活之中,买车之后与品牌的关联越来越强,交互越来越多。

丁磊和华人运通的思维,要更加前置。在每一个汽车厂商都在深度挖掘数据、研究消费者喜好、消费市场需求的时候,华人运通把车辆的源头变为,共创,对应高合HiPhi品牌的合。

null

null

用户的需求将快速转变为产品的实际应对需求,从生产设计的源头,高合HiPhi 1就在学习、在沟通,在完成自己下一步的目标-千人千乘。

高合HiPhi 1,只是华人运通对于智能汽车成长的一个开端,不过却并不局限于此,它更可以是消费者、消费市场对于智能汽车、未来生活的成长开端,新的模式之下,这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

写在最后:

大多数人对于华人运通如今的评价,多在于烧脑、脑洞大开这两个词,这恰恰反应出一个问题,大家没有去想象过未来该是什么样子、未来应该有多么美好。发布会结束后的采访环节里,有人问出过一个问题,"新车车尾使用了垂直尾翼,为什么?"

而答案却是:"为什么不?""为什么不去尝试?"

每个行业中的成功者、颠覆者,都有一个共性,它们能够完成别人无法完成的壮举。诸多的不可能、困难,浸淫汽车领域多年,创造过几次神话的丁磊,只会比常人更懂其中的艰难。但,为什么不去尝试呢?

如果最终,丁磊所展示的概念和未来都能一一对应他的承诺,你又是否会惊讶于未来的美丽?惊讶于此时的脑洞大开?

如今的特斯拉,在舆论中,近乎代表着一个迫于生存压力开始慢慢放弃自己梦想的年轻人,它的初始拥有着诸多概念性的突破,但在资本的压力之下,它开始慢慢转变,变成了传统的样子。

而丁磊和华人运通所给予的承诺和坚持呢?这些将逐步慢慢揭开神秘的面纱,2021年,在补贴真正退去、市场真正成熟、高合HiPhi 1真正量产推向市场之时,自然会很快展示真正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