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电时代的到来,或许意味着,电动车即将跨入下一阶段?

2019年08月06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电动车的出现,为我们的汽车市场注入了很多新鲜血液,虽然最初它们也是饱受争议,但是经过了几年的发展,已经慢慢被很多人所接受。

null


但如果说电动车行业内,车企最喜欢用的提高竞争力的办法,就要数增大电池,提高续航,而且更新换代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前些日子的小鹏汽车消费者维权事件可谓是让很多人又看了一波笑话,新能源市场也再一次被泼上一盆冷水。

null


面对小鹏推出的换车补贴方案,消费者可能也并没有那么满意,那么在新能源发展的过程当中,怎样才能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又不忘老客户呢?我想威马给出的方案貌似是可行的。

null


作为同是市场“萌新”的威马,在今年推出了首款车型EX5,而相比之下它的产品升级仿佛并不是急着更新换代,而是采用了原车通过换电升级的方式。从威马最新的宣传海报中可以看出,威马开创的方向,是在整车OTA+硬件迭代。

null


以往的新能源车型,整车OTA已经是遥遥领先了汽油车,这有点像我们手机的系统升级,而全新的电池升级方案,可以让你在原车的基础上享受到最大的电量,从软件到硬件,让你的车永不过时。

null


但其实相比于买一辆车用一辈子这件事,放在汽油车上也许没什么问题,但放在电动车上面那简直就是荒唐,就像我们使用智能手机,它永远不会像功能机那样寿命长久,如果可以通过换电那样提升产品力,那我想我们的新能源市场即将步入一个新的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